穆斯軍沒有想到,去農村的路上景色卻萬般的美好。沙邊縣地處毛烏素大沙漠邊緣,這裏的景觀獨特且有詩意,趙英的家就在沙漠邊上。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車就到了趙英的家中。一下車,穆斯軍就感覺到了農村那種特有的生活氣息,層層麥浪隨風翻滾,各種果樹結上了誘人的果實,讓人有著撲麵清新的舒爽感。

    萬小紅臨走時叫上了自己的好朋友小貝,小貝還是請假,開的車是趙英問朋友借的,所以四個人看起來有點像是情侶旅遊,其實在穆斯軍的心中牽掛的還是萬小紅,不知是什麽樣的結果,但穆斯軍就是感覺和萬小紅在一起有一種牽掛的感覺,坐在車上,穆斯軍不停得用眼睛注視萬小紅,但萬小紅卻不時的開玩笑,話中透露出穆斯軍應該和小貝是很好的一對,讓穆斯軍有點不自然的感覺。

    在趙英的家中,四個人打牌喝酒,穆斯軍酒量不好,不一會兒就有點醉意,感覺犯困,就提議自己想躺一躺,就躺在趙英家的床上慢慢睡著了,睡覺後,穆斯軍就感覺萬小紅一直在身邊陪伴著自己,時而竊竊私語,時而摟摟抱抱,讓穆斯軍感覺到了萬小紅的清純和可愛,穆斯軍就像手捧一件寶貝,舍不得鬆手也舍不得放下,漸漸穆斯軍又感覺自己和萬小紅飛了起來,而且越飛越高,快樂和幸福讓他感覺到萬小紅就是一隻值得依靠的大鵬,突然一陣大風,萬小紅卻變成了一隻紙鷂,猛然間被風吹的沒有了方向,穆斯軍四處尋找,卻被一股風柱卷在了裏麵,穆斯軍苦苦的掙紮著,掙紮著。穆斯軍醒來,才感覺到剛才在夢中的一切,回憶夢中,一股股甘甜漸漸流入,但又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痛苦,不停地自問:“我為何被卷入漩渦呢?”穆斯軍細細聽院中,感覺沒人在說話,就翻身下床,走了出來,趙英的家中一個人都沒有,走出大門看到剛才一起喝酒的趙英哥哥,就走過去問趙英和萬小紅他們去哪兒了?趙英的哥哥指指院牆後麵一片大大的沙漠說:“他們去看紅柳了。”

    走過院牆後麵的一條小路,撲在穆斯軍眼前的是一片大無邊際的沙漠,穆斯軍也信步走了進去。好大的沙漠啊!一簇接一簇的紅柳延伸了沙漠的命運,放眼望去,一種浩瀚和偉大讓穆斯軍多少有點情不自禁,沿著沙漠中無數條小路向前,穆斯軍感覺到這就是一種和生命的共振。

    走過一座沙丘,穆斯軍聽到有說話的聲音,轉過頭,穆斯軍看到萬小紅和小貝緊挨著趙英坐在一座紅柳的下麵,穆斯軍看不慣趙英對萬小紅的那種殷勤,有點生氣萬小紅,覺得自己真是有一種心胸不得不狹小的氣憤,就繞過了這座沙丘,走到了一片很大的梧桐樹下,坐下來,正好能看見趙英和萬小紅、小貝,穆斯軍在思索著沙漠寬廣時,又忍不住看著萬小紅幾個人,也許出來的時間長了,萬小紅、趙英、小貝開始往回走,穆斯軍沒有叫住他們,而是暗自笑著他們在沙地上的一切動作,等他們幾個人的身影漸漸消失在穆斯軍的視線當中時,穆斯軍就開始繼續向沙漠深處行走,穆斯軍像是不是去看看哪些牧羊人呢?穆斯軍在很遠的地方看到有一群羊和兩個人,走著走著,穆斯軍的電話響了,因為對萬小紅有怨氣,穆斯軍看到是萬小紅的電話,就沒有接,電話連續響了有三四次,穆斯軍在放羊人的麵前停下來,就看到遠處萬小紅一個人向自己走來。穆斯軍有意無意的和牧羊人聊起了天,其實眼睛還是看到萬小紅到來的路程,心中感到的是高興,原來自己還是有人牽掛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