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的文化源遠流長,幾千名的沉澱,別說是一個外國人,就連華夏人都無法盡數的掌握。這茶道一門,那更是一門很深的學問,葉謙的師父林錦態就很喜歡,耳濡目染,葉謙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

    當初跟隨在林錦態身邊學藝的時候,這位老人就經常的泡一壺茶,靠在太師椅上很優哉遊哉的曬太陽。林錦態也經常的跟葉謙和鬼狼白天槐將茶道方麵的知識,隻是葉謙不是很在意,所以,知之甚少。

    武夷山天寧寺的主持方丈是林錦態的好朋友,葉謙也曾經去拜訪過,所以,雖然這種茶葉每年產量非常的稀少,主持方丈都會給葉謙郵寄一些。不但郵寄茶葉,還郵寄泉水。

    頓了頓,葉謙接著說道:“武夷山上共有六株茶樹,皆是生長在懸崖峭壁人力不可及的地方。茶樹乃性靈之樹,與風雨相生,近些年風雨不暢,茶葉的產量也是越發的稀少。”

    “等等!”內希詫異的打斷了葉謙的話,說道,“剛才葉先生說那些茶樹生長在懸崖峭壁人力不可及的地方,那如何摘的茶葉?”

    微微的笑了一下,葉謙說道:“武夷山上有靈猴,很聰明,天寧寺的僧眾經常的喂養它們,訓練它們,久而久之,他們都學會了摘茶葉的本事。這些茶葉,皆是出自那些靈猴之手。而喝這種茶,那也非常的講究,一定要用九曲溪邊的泉水,方能盡散茶香。”

    “我聽說黃浦江的水泡茶乃是上品啊。”內希說道。

    “看來,內希王子還不深解武夷之茶啊。取武夷金華二茶試之,固一水也,武夷則芡,而爆裂,金華則碧而清香,乃知擇茶當擇水也。黃浦江之水雖好,可對大紅袍來說卻是客水,茶與水有相克之嫌,故而韻味則損。而用這九曲溪邊的泉水,卻是恰到好處,可完全發揮這武夷大紅袍之韻味。”葉謙侃侃而談。這些,都是天寧寺的主持方丈給他說的,不然,葉謙也不會知道的這麽多。

    聽完葉謙的一番講述,不僅僅是內希,謝飛、冷毅和伊索爾德?漢普頓等人也都覺得受益匪淺啊,他們也是沒有想到這茶葉竟然還有這麽多的故事,也不知道自己喝到嘴裏的茶竟然是這麽的貴重。如果葉謙說的是真的,那這茶葉可真的是有價無市啊。

    “內希王子今天大駕光臨,不知有何事指教?”葉謙沒有再繼續糾纏茶葉的話題,直入正題的問道,

    “想必葉先生也應該知道了我安哥拉最近的情況吧?”內希歎了口氣,說道,“實不相瞞,最近不斷的有海盜和恐怖分子襲擊我安哥拉,搞得人心惶惶。民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都受到了很大的威脅,這也是對我們政府的一種挑釁,我們對這件事情十分的憤怒。”

    “這件事情我也有聽說,這些海盜和恐怖分子當真是十分的可惡。”葉謙說道,“盜亦有道嘛,他們這麽做,害的那些老百姓流離失所,甚至有生命安全,的確是可惡至極。”頓了頓,葉謙又接著說道:“內希王子的意思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