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不是很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什麽起死回生的聖物,不過,他也不否認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很多神奇的事情,用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看著眼前的這個猶如石頭一般圓圓的東西,葉謙實在是無法將它和所謂的佛祖舍利聯係到一起。

    不過,這個東西對於若水來說,意味深遠,葉謙也不好出言打擊。隻是默默的在一旁注視著,沒有說話。

    若水緩緩的拿起那顆“石頭”,欣喜的說道:“是了,是了,這就是佛祖舍利了。”

    “佛祖舍利不應該是光芒萬丈嗎?我看這東西更多的還像是石頭。”葉謙還是忍不住的說道。

    “你知道什麽啊。”若水嗔了葉謙一眼,從懷裏掏出一把匕首,在上麵敲打了幾下,刹那間,那顆“石頭”外麵的一層皮被剝了開來,光芒四射,一顆散發著耀眼光芒的舍利終於浮現在眼前。若水激動的說道:“太好了,太好了,有了這顆舍利,我娘就有救了。”

    葉謙內心一陣震顫,原來若水這麽千辛萬苦,卻是為了救自己的母親,隻是不知道她的母親到底是得了不治之症,還是已經死了。若水轉頭看著葉謙,眼神裏充滿了感激,看了他一眼,撲進他的懷裏,說道:“葉哥哥,謝謝你。”

    葉謙渾身一僵,訕訕的笑了笑,說道:“我也沒幫什麽忙。”頓了頓,葉謙接著說道:“我們現在還是想想怎麽出去吧,我剛才找了半天,也沒有發現有什麽出口。剛才來的路已經被封上了,看樣子我們要找其他的路才行。”

    生死當前,若水默默點頭。畢竟,這顆舍利關乎到她母親能否複活,若水自然是不敢有任何的怠慢。當下,二人在這山洞中合力尋找,仔仔細細地查看過每一麵牆壁,每一道縫隙,但還是沒有什麽發現。

    當他們重新在那堆骷髏碎骨前碰頭時,看到對方一臉沮喪表情,臉色都暗淡了下來。

    “難道我們要死在這裏?”若水澀聲的說道。

    葉謙低下頭,看不清他的表情,若水也跟著沉默下來,一時間,死亡籠罩在二人的身上。即使在麵對無數的敵人時,葉謙也沒有感受到這種強烈的死亡氣息,那種發自心底的恐懼。葉謙不由暗暗的問自己,到底自己是害怕無聲無息的死去,還是真的就害怕死亡?葉謙也不知道答案,牽掛的太多,也往往讓人變得更加的畏懼。

    許久,在一片寂靜中,在兩人相對無語之下,葉謙忽然一躍而起,轉身走開,若水吃了一驚,道:“你做什麽?”她似乎感到無比的恐懼,即使是生命的最後一刻來臨,她也不希望自己會這樣無聲無息的死在這裏。

    葉謙深深的吸了口氣,說道:“我再去找一遍,或許會有出路。放心吧,我一定會帶你離開這裏。”語氣十分的執著而堅定,在葉謙的心裏,還有著太多的牽掛。他不是畏懼死亡,他可以轟轟烈烈的戰死沙場,但是卻不要這樣窩窩囊囊的死在這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