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的民族眾多,每個民族的信仰也都不同,可謂是各有特色。每個民族也都有他們自己的神話傳說,傣族自然也是。潑水節原本就是源自古婆羅門教,所以,傣族信封的也是婆羅門教義。

    “這三個是傣族供奉的大神,梵天、毗濕奴和濕婆神。”若水回答道。頓了頓,若水接著說道:“傣族信封他們,是因為這三大主神各司其職,共同主宰宇宙的一切,梵天創造宇宙,主宰人類的命運;毗濕奴維護宇宙間的和平,展現賞善罰惡的大無畏精神,故最得人們敬仰;濕婆神不但能毀壞宇宙,同時能降伏妖魔,繁衍世間的活動。”

    “你對他們的事情似乎知道的很多啊。那這裏麵到底有什麽樣的寶貝?”葉謙問道。

    “據說,婆羅門的第三百代門主臨死的時候留下了一顆佛祖舍利,擁有著非常強大的力量,可以治病驅邪,令死者起死回生。”若水說道,“傳說這顆佛祖舍利一直都被供奉在傣族的聖殿之中。”

    佛祖舍利?葉謙不由微微的愣了一下,想起當初自己從中東回國的時候,在飛機上不就是鬼狼白天槐安排了人搶奪那顆佛祖舍利嗎?對於這些東西,葉謙一直都不是太相信,人死後,怎麽會有什麽舍利呢?即使當初親眼的見識過那顆舍利,葉謙卻還是始終有點不相信那些是人死後留下的東西,而且還具有什麽無上的法力。不過,這是一種宗教信仰,葉謙也沒有權利去反駁人家。

    說起佛祖舍利的時候,若水的眼神裏分明的閃爍出一絲的悲傷,這讓葉謙不由的愣了一下,這個天真浪漫的小丫頭心裏似乎也埋藏著很深的故事。“快幫忙找找啊。”若水說完,開始四處翻箱倒櫃的找了起來。

    葉謙無奈的搖了搖頭,也隻好跟隨著找尋。抬頭看了那三個石像一眼,葉謙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寒戰,慌忙的移開自己的目光。這也隻是一個傳說而已,具體是不是真的有這個東西存放在這裏還是個問題,不過,看到若水那麽執著的模樣,葉謙也不好多說什麽。

    打聽並不是很大,也就約莫五十多個平方而已,很快的,二人就將這裏翻了個遍,可惜卻是一無所獲。若水不由的有些失落,頹然的坐倒在地上,臉上的表情顯得十分的落寞,仿佛有著無盡的哀怨。

    葉謙張了張嘴,想說些安慰的話,可是話到嘴邊,卻是無力的咽了下去。拍了拍若水的肩膀,葉謙什麽話也沒有說。忽然,若水撲到在葉謙的懷裏,哽咽的哭了起來,淚水很快的打濕了葉謙胸前的衣服。

    每個人的心裏,或許都有著一段難以忘懷的悲痛,即使是這個看上去天真浪漫,猶如九天仙子一般的小姑娘似乎在她的心裏,也有著一段刻骨銘心的悲傷。葉謙也不知道如何去安慰她,隻得任由著她發泄,哭出來,就會好了。看著若水顫抖的身體,仿佛是寒風下的小草,顯得那麽的無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