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當夜幕落在這個傣族的小鎮上,白日的歡樂並沒有消去。空曠的草地上圍著無數的傣族少男少女們,每一個都打扮的格外的隆重,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那些傣族的少女,有著些許羞澀。

    今晚,可以說是一個盛典,是傣族少男少女們期待已久的事情。在這一天,你可以毫無顧忌的向你喜歡的人表白,可以在他們的麵前盡情的表現自己,說不定就會獲得芳心眷顧。這種少數民族的村落,很明顯的少了那些繁華都市的那種人性的陰暗一麵,沒有太多的勾心鬥角。

    草地的中央,燃燒著一堆篝火,火光照著每一個洋溢著笑臉的人,男男女女們圍坐在篝火四周。旁邊,也燃燒著幾堆篝火,上麵靠著香氣騰騰的食物,每個女子都專心的烤著自己手中的食物,可以割下上麵最好的一塊肉送給自己傾慕的男子。

    最富浪漫色彩的莫過於丟包了,往往是傣族未婚青年的專場遊戲。“包”是象征愛情的信物,由傣族姑娘用花布精心製作,內裝棉籽,包的四角綴有五彩花穗。丟包時,在綠草如茵的草坪上男女各站一排,先由傣族姑娘將包擲給小夥子,小夥子再擲給姑娘,並借此傳遞感情。如此,花包飛來飛去,最後感情交流到一定程度,雙方悄悄退出丟包場,找一個幽靜的地方依肩私語去了。

    葉謙早早的就被若水拉過來了,找了一個位置盤膝坐下。若水也沒有再穿白日的那件少數民族服飾,而是換了一件白色長裙,更是將她的超凡脫俗完全的展現出來。葉謙也不由的看的有些癡了。

    “葉哥哥,你看什麽呢?”若水眨巴著一雙眼睛,俏皮的問道,眼神之中帶著些許的羞澀和微微的笑意。

    微微一愣,葉謙隨即尷尬的笑了一下,慌忙的轉過頭,說道:“沒,沒看什麽,隻是覺得你今晚特別的漂亮,就好像是九天仙子。”

    “真的嗎?”若水開心的說道。

    “嗯!”葉謙重重的點了點頭,沒有再說話。眼神流傳,四處尋找著金偉豪的身影,總算在一群人之中找到了,金偉豪換了一身傣族的服飾,葉謙差點就沒有認出來。想想也是,金偉豪是滿族,也算是少數民族,雖然他們的民族氣氛可能和傣族的有著很大差別,但是畢竟還是有著些許的相通之處,看見這些,或許是讓他回憶起自己在家鄉的感覺吧。

    一男一女兩個主持人上場說了幾句開場白之後,篝火晚會就算是正式的開始了。男子們都很踴躍的上前,極力的展現自己的才華,唱歌跳舞,樣樣俱全。雖然很多唱的都是傣族的民歌,葉謙聽不懂,但是看著他們臉上洋溢的笑容,葉謙還是覺得十分的開心。一旁的若水格外的興奮,不停的鼓掌,並且附和著哼著小調。

    葉謙不由的轉頭看著她,那張完美無瑕的臉龐上,洋溢著少女的天真浪漫。微微翹起的嘴唇,充滿了一股無形的誘惑,葉謙甚至有一種想要上去親她一口的衝動。小丫頭仿佛是感應到了葉謙的目光,轉過頭來,臉上的笑意斂去,忽然間格外的安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