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的武術,自來講究根基,為什麽電影裏的那些武林高手往往都是什麽一甲子的年齡呢?因為,時間越久,他們的經驗越豐富,對於招式的把握也更加的準確,氣勁也會相對的強上許多。

    葉謙和墨龍雖然都算得上是人中龍鳳,又有奇遇,可是畢竟修習的時間尚短,根基不夠。和已經練武有將近六十年的杜伏威相比,明顯的要遜色許多。即使他們二人聯手,氣勁卻依然沒有杜伏威的強大,在這種硬碰硬的招式之下,難免的還是會接不住。

    不過,此時的杜伏威卻也沒有那麽的好受,葉謙的螺旋太極之氣具有極其強大的破壞力,雖然剛才對拳的時候,杜伏威憑借著自己強大的氣勁將大多數的螺旋太極之氣震散,但是卻還是有著少量的鑽入他的體內,進行著瘋狂的破壞。這讓杜伏威有些吃驚,完全的沒有料到葉謙的氣勁竟然是如此的怪異,慌忙的催動著自己體內的氣勁緩緩的將那股螺旋太極之氣排出體外。

    然而,他分明的感覺到自己丹田的那股疼痛越發的明顯。查懷安曾經拜在密宗的門下,杜伏威是十分清楚的,密宗的功夫的確很是玄妙,在用毒的方麵雖然比不了蜀中唐門,但是卻也不可小覷。密宗雖然也是傳自佛門,但是他們對於用毒並沒有那麽大的反對,因為在他們看來,毒雖然可以害人,但是卻一樣可以救人。

    既然是查懷安下的毒,杜伏威很清楚,一時半會隻怕是解不了的,而且,現在也根本就沒有時間去解毒。唯一的辦法,就是盡快的殺死葉謙和墨龍,這樣才有可能解毒。雖然杜伏威也很清楚,自己催動氣勁的話,很可能會導致毒素的加快發作,但是他卻也不得不如此做。時間拖的越久,隻會對自己越發的不利。

    其實這一切都還是因為查懷安顧慮太多,如果不是他害怕被杜伏威察覺的話,下的量太少,隻怕現在的杜伏威根本就沒有任何反擊的力量。就是因為這一點點的差距,加上杜伏威本身就氣勁龐大,因此,短時間內根本就不可能會導致他出現太大的不舒服。

    葉謙和墨龍都受傷不輕,剛才的一擊,讓他們體內的氣血翻滾。硬生生的將到口的鮮血給吞了下去,他們很清楚,如果此時吐出這口血,勢必會讓自己身體受損。雖然隻有硬生生的吞下去,會對自己的身體傷害更大,但是至少,暫時不會出現任何的問題。

    杜伏威根本就無暇再做過多的細想,此時隻想著速戰速決,看著葉謙和墨龍倒地,沒有任何的猶豫,朝他們飛奔而去。既然是以生死論勝負,那就沒有任何的情感可言,必須以殺死對方為目標,對方不死,自己就很有可能會輸。趁勝追擊,杜伏威如何肯放過這麽好的機會呢?

    “墨龍,你先應付著。”葉謙慌忙的說道。事已至此,已經沒有其他的可能了,跟杜伏威的差距很明顯,葉謙不會妄自菲薄的以為自己和墨龍聯手真的就可以勝得過杜伏威,此時必須用閻冬所教的辦法,打開自己體內的八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