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少傑的師父,那也就是和我同輩,我年長你幾歲,叫稱呼你一聲小葉,不介意吧?”皇甫鼎天微笑著說道。一個軍區參謀長,並沒有多少的架子,待人處事這般的和氣讓人心裏很是受用。不過,皇甫鼎天的身上還是絲毫的掩飾不住那種軍人的氣質,溢於言表。就連坐在那裏,那也是端端正正的,不比葉謙,歪瓜扭棗似的斜靠著。

    微笑著點了點頭,葉謙沒有說話。

    “你呢,也就別叫我參謀長了,直接稱呼我老哥吧,這樣親切些。”皇甫鼎天說道,“我從擎天那裏也知道你的一些事情,說實話,我一開始是很不放心把少傑交到你的手裏的,可是我現在算是徹底的放心了啊。如果沒有你的話,這小子說不定還是個不成器的料。我皇甫家就這麽一根獨苗,將來皇甫家偌大的家業還要靠這小子支撐呢,如果他不爭氣的話,我真的沒有麵目去見九泉之下的列祖列宗啊。”

    正說話間,皇甫少傑已經端了茶水過來,態度很是恭敬,一人遞過一杯,隨和在皇甫鼎天的身旁坐了下來。

    “其實這都是靠他自己,我也沒幫上什麽忙。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少傑能有今天,那也完全是自己的努力的結果,我可不敢貿然領功啊。”葉謙說道。

    “話是這麽說,可是理不是這個理,反正你就是我皇甫家的恩人。咱皇甫家世代都是軍人,說話向來都是直來直去,鐵板釘釘,一個唾沫一口釘。以後如果你有什麽事情需要用到老頭子我的地方,一句話,赴湯蹈火。”皇甫鼎天說道。

    “言重了。”葉謙說道,“其實看到這小子能有今天這樣的成就,我也很欣慰。其實,我也一直想來拜訪皇甫老先生的,感謝你當初的幫助,隻是一直俗事纏身,實在是抱歉的很。”當初在SH市的時候,雖然是皇甫少傑打的電話,皇甫鼎天還是全心相助,打電話去SH市警備區,這多多少少也是賣了葉謙幾分的麵子,感謝他一聲那也是應該的。

    “爸,師父,你們都別矯情了,這些個話說的有些個太俗套了。什麽謝不謝的啊,師父幫徒弟,那是天經地義的事;徒弟幫師父,那也是理所當然的事。”皇甫少傑嘿嘿的笑著說道。

    葉謙和皇甫鼎天相視一笑。

    “對了,小葉啊,你這次來NJ市是公事還是私事?有沒有什麽我可以幫的上忙的地方?如果有的話,可千萬被跟我客氣啊,咱們也算是一家人哦。”皇甫鼎天說道。

    “也沒什麽大事,隻是家裏的老爺子這樣安排的,不得不來一下啊。”葉謙說道。

    “嗯?”皇甫鼎天微微的愣了一下,詫異的問道:“我聽擎天說,你是個孤兒啊?怎麽……”可能是覺得自己的話有點唐突,所以說道一半的時候皇甫鼎天便沒有再接著說下去。

    淡淡的笑了一下,葉謙說道:“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在找尋自己父母的下落,功夫不負有心人,前些日子總算是找到了。家裏的老爺子安排我們這一輩的年輕人到軍隊裏來曆練曆練,也算是對我們的一個考察。長輩的命令,我也不得不答應啊,不好辜負了老爺子的一番心意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