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微微一愣,隨即淡淡的笑了一下,說道:“其實也沒說什麽。剛才四處閑逛的時候剛好碰見了他,於是他和比試了一番。他的功夫的確不錯,但是招式太過的華麗,並不是那麽的實用。所以,我告訴他一句話。真正的競技,在乎的不是招式的華麗,而是打敗對手,往往最簡單最直接的攻擊反而最有效。”

    葉謙的一席話,讓老爺子大吃一驚,又喜又憂。喜的是葉謙寥寥數語就可以改變戰局,讓葉寒凜擊敗葉寒瑞,這足以證明葉謙的修為已經遠遠的超出了葉家其他的弟子。這並非是說修為上超過,而是葉謙的那種戰意和對武術的理解,已經不再是葉家其他弟子所恪守的那種死板的理解。憂的是葉謙教會葉寒凜這個旁係的弟子擊敗了葉家的長孫,有點滅了葉家嫡係的威嚴,讓老爺子的心裏有些不舒服。

    “你知道你在做什麽嗎?葉家的嫡係一直淩駕於旁係之上,這樣才可以命令旁係,不讓他們有非分之想。可是,你的這番作為豈不是讓嫡係的子孫被人家笑話嗎?以後嫡係的子孫還如何的去領導旁係的弟子?”老爺子的語氣有點不和善,非常的嚴肅。

    葉謙微微的聳了聳肩,說道:“老爺子,嫡係的弟子能不能領導旁係的弟子不一定要武功之上淩駕於他們之上,關鍵還是看有沒有那個魄力和能耐。我就曾經遇見過一個組織,狼牙,不知道老爺子聽說過沒有?”

    “狼牙?”老爺子微微的搖了搖頭,說道,“不知道。”

    “也難怪,在老爺子的眼裏狼牙或許隻是個不入流的組織而已。它隻是一個雇傭軍組織,不過有一點卻是值得學習的。狼牙的首領並不是一個十分出色的人,他的手下每一個都有自己出色的地方,他也是望塵莫及,可是他卻一樣可以領導和指揮他們。這可不是因為他的功夫淩駕於他們之上,而是因為他待他們如兄弟一般。感情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武器,武功隻不過是一個手段而已,想要一個人聽命於自己幫自己賣命,單單是依靠武功是遠遠不夠的。”葉謙緩緩的說道,“或許這話老爺子並不愛聽,可是我想老爺子應該不會否認我說的話吧。其實真要是說起來,我有幫助他什麽嗎?這句話我一樣可以對葉寒瑞說一遍,可是我相信這個結果還是不會改變。老爺子,你覺得我說的對嗎?”

    老爺子不由的沉默了,別人不了解葉寒瑞,可是卻是他的孫子啊。雖然說他已經很少過問葉家的事務,但是並不表示他什麽都不知道。正如葉謙所說,就算葉謙把同樣的話也對葉寒瑞說一遍,結果也不會改變,因為葉寒瑞的那份自傲是絕對不允許他聽葉謙的話,去對自己的想法做一下修改。

    看了看葉謙,老爺子恍然間覺得眼前的這個年輕人真的很像年輕時的自己,特立獨行,見解很深,對人性有著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他忍不住暗暗的想,如果將來把葉家交到葉謙的手裏的話,葉家的前途或許會更加的輝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