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的功夫雖然是傳自林錦態,但是卻是經過了無數次的實戰由他自己糅合而成,可以說,葉謙的功夫是真正殺敵的功夫。對待敵人的時候,講究的就是一個簡單直接,不需要招式有多華麗,隻需要能達到最有效的結果就可以。

    葉寒凜的功夫雖然不錯,可是卻沒有多少的實戰檢驗,並不是太適合用於競技。看到他這樣的表現,葉謙有些微微的失望,看來葉寒凜並沒有把自己的話聽到心裏。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的話,葉寒凜最後的結果隻能是失敗。葉謙不知道他有沒有能力去承擔失敗的結果,不過事已至此,不是他能夠改變的。話說回來,如果葉寒凜連承受失敗的資格都沒有,那也不值得自己幫他了,即使輸了,那也是自作孽。

    不過,雖然如此,葉寒凜的功夫還是讓老爺子有些吃驚。一個旁係的弟子,能有這樣的功夫並不容易,更重要的是,旁係的弟子所學習的都隻是一些低級的武技而已,就是如此,葉寒凜卻還是能夠將葉寒瑞緊緊的壓製住,一直占據著上風,這些不僅僅隻是依靠努力就可以的,隻能說,葉寒凜是一個天才,學武的天才。

    想起葉謙的話,老爺子的心裏不由的觸動了一下,竟然忍不住的思索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錯了?是不是自己真的應該不必把直係和旁係的人分的那麽清楚呢?江湖上的人都說自己是葉家開拓創新的第一人,可是自己開拓創新了嗎?不是還一直的固守著家族的陋習嗎?仔細的一琢磨,老爺子又連忙的搖了搖頭,不敢再想下去了。深深的吸了口氣,老爺子心想,自己又何必想那麽多呢?自己已經不是葉家的家主了,這些事情還是交給葉家的後人去決定吧。

    場上的形勢,很快的發生了逆轉。葉寒瑞蓄勢待發,瞬間將葉寒凜的攻勢壓製下去,穩穩的占據著上風。葉寒瑞的功夫算的上是出類拔萃了,其實一開始,他完全就可以占據上風,可是他卻故意的選擇這麽做,目的就是為了吸引老爺子的注意,吊足老爺子的胃口。現在看情況已經差不多了,葉寒瑞自然不必在裝下去了。

    葉寒瑞一發威,攻勢迅猛如雷,招式辛辣。老爺子微微的愣了一下,喃喃的說道:“什麽時候學會了破天拳了?”這套拳法可是號稱葉家第一高手的葉正然說創,曾經憑著這套拳法,葉正然打敗了無數的高手,老爺子本以為隨著葉正然去世,這套拳法也會跟著失傳,卻沒想到葉寒瑞竟然練成了這樣的功夫。

    “老爺子,這是什麽拳啊?”聽到老爺子的嘀咕,葉謙忍不住的問道。

    轉頭看了葉謙一眼,老爺子說道:“這套拳法叫著破天拳,是你的父親所創。當年,你的父親就是憑著這套拳法打敗了無數的高手,奠定了自己在江湖中的地位。這套拳法應該是要傳給你的啊,隻可惜你的父親去世的太早,哎。不過也好,沒想到寒瑞竟然練成了這套拳法,等有機會的時候,我讓寒瑞把這套拳法傳給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