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人不是別人,正是號稱葉家亙古第一人的葉正然的正配妻子唐淑妍。她的性格比較的恬靜,和葉正然差不多,葉正然醉心於武術,對權勢沒有多大的激情,她也是一樣。因此,在葉正然死後,她就不再過問葉家的事務,儼然是過起了隱居的生活。

    老爺子葉風茂也理解她的心情,所以也沒有強迫她出來做事。況且,葉家子孫眾多,也不需要一個女人幹多大的事業。自從葉正然死後,這座嫻雅居便被劃為禁地,家族中的弟子不得隨意進入,即使是葉正雄那也要經過唐淑妍的同意才能夠進來。

    看到葉謙走過來時,唐淑妍輕輕的揮了揮手,是以丫鬟去準備酒菜。舉手投足間,非常的雍容華貴,一副大家閨秀風範。接而對葉謙微微一笑,說道:“酒雖是好東西,不過喝多了對身體也不好。葉先生可不要貪杯哦。”

    “多謝二夫人提醒,小子知道適可而止的。”葉謙微微的笑了一下,說道。

    “聽說管家派人看守著你們,不讓你們離開,做的有些過分了,我代他向你道歉。”唐淑妍說道,“晚餐應該用過了吧?如果沒有的話,我讓小翠多準備一些。”

    “不用了。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嘈雜的地方,客房雖然可能會寬敞一些,照顧會周到一些,可是卻是太過的煩躁,不如這裏清靜。況且,如果不是住在這裏的話,我今晚也聽不到這麽美妙的歌聲了。”葉謙微微的笑著說道。一邊說,一邊在唐淑妍的對麵坐了下來。也不知為何,葉謙總覺得這個婦人給他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讓他有種忍不住想要親近的衝動。葉謙似乎覺得,眼前的這個婦人像是自己的親人似的。

    就連安思,也沒有給葉謙這樣的感覺。雖然她說是葉謙的母親,可是葉謙卻根本沒有那種母子相連的感覺,這也是他一直以來對安思有一絲懷疑的理由。不過,以前他一直覺得這可能是分隔的時間太久,所以沒有了那種熟悉感所致。可是,看見唐淑妍的時候葉謙竟然會有這樣的感覺,這不得不讓他十分的疑惑。

    “葉先生真會說話。”唐淑妍微微的笑著說道。

    “我說事實而已。”葉謙說道,“二夫人也別叫我葉先生了,聽做蠻別扭的。二夫人不如就直接叫我名字吧,這樣會習慣一點。叫我小謙也行,以前的長輩都這麽叫我。”

    “那我就不客氣了。”唐淑妍說道,“明天是老爺子的大壽,我想管家肯定是不會讓你們去拜壽的。如果你想去的話,我可以帶你過去。還有你母親和妹妹,也可以一同前去。不管怎麽說,你始終是正然的兒子,是葉家的子孫。”

    “二夫人,有句話不知當不當說。”葉謙沉吟了一下,說道。

    “都是自家人,有什麽話你就盡管直說吧。”唐淑妍微微一笑,說道。笑容是那麽的平靜,不含一絲的做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