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時候,葉謙特意的留意了一下那個從自己眼角劃過的那個背影的去向,離自己居住的地方不遠,中間隻有一道圍牆隔著。葉謙也不清楚那裏是客房還是主人房,不知道那個熟悉的背影是來拜壽的客人呢,還是葉家的人。不過,葉謙此時也考慮不了那麽多了,他隻想弄清楚心裏的那個疑惑,看一看對方到底是何方神聖,竟然會讓自己有那樣的感覺。

    葉家的建築全部是那種亭閣式的建築,外麵是很高的圍牆,內部又分為東南西北四個大院,每個大院之中又設有幾個小院。葉謙所居住的後院,依靠在南院的嫻雅居,這裏本是葉家的二少爺葉正然的住處。或許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吧,又或者是葉真陽忽視了這一點,竟然把他們安排在嫻雅居的附近。

    避開那兩名看守的葉家弟子,葉謙很輕鬆的便越過圍牆,來到了嫻雅居內。剛一進來,葉謙便覺渾身舒暢,有著說不出的熟悉感。周遭是綻放的異常鮮豔的百花,宛如春天的百花齊放一般。麵前有一條人工河流,裏麵溪水潺潺,水源清澈,能清晰的看清楚裏麵遊動著紅鯉魚,還有河底的鵝卵石。

    人工河流並不寬敞,約莫隻有八米寬的模樣。中間建有一道涼亭,一條石拱橋連接著外麵。涼亭是典型的古代建築,紅磚綠瓦,八角形狀。涼亭內有一張石桌和幾個石凳,石桌上擺著一架古箏,隻是此時靜靜的待在那裏,無人彈唱,顯得有些淒涼。

    “夫人,我聽人說今天有個自稱是二少爺兒子的年輕人來了,好像是來給老爺子拜壽的呢。”葉謙正要舉步到涼亭裏麵的時候,忽然傳來一個清脆的聲音,不由的停下腳步,一個閃身,隱藏起來。心裏不由的有些微微的疑惑,暗暗的想道:“二夫人?難道會是葉正雄的老婆?”

    葉謙剛剛躲好,便見一個約莫四十多歲的中年婦人緩緩的走了過來,她的身後跟著一個丫頭。雖然已是四十出頭,可是卻依然顯得很年輕,姿態優雅,很有大家閨秀的風範。一眼看去,就像是一個接受過良好教育背影,有著書香之氣的人。葉謙有些恍然,這個背影應該就是自己白天所看見的,隻是葉謙卻並不認識她啊?微微的皺著眉頭,無論葉謙如何的思索,也想不起來自己到底在什麽地方見過她。但是,很莫名的,葉謙的心裏有種很親切的感覺,有種想要忍不住去接近她的感覺。

    葉謙也弄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如果不是自己的感覺錯誤的話,那就隻能說明這個婦人的個人魅力強大,讓人忍不住的想要親近。

    “真的?他人在哪裏?”聽到丫鬟的話,中年婦人明顯的有些激動,停下腳步,轉頭問道。

    “聽說管家將他安排在了後院靠近廚房的一間房子裏,就是咱們的隔壁,而且還派人監視著他們。”丫鬟說道,“我猜想管家肯定是怕他們過來鬧事,所以才不讓他們四處亂走動的吧。如果壞了老爺子的八十大壽,那可就不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