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不敢怠慢,慌忙的吃完,站起身朝外走去。“師父!”葉謙叫道,“您有什麽……”

    話還沒有說完,林錦態一拳就打了過來,葉謙一愣,慌忙的側身避過。他自然知道,這是林錦態想要考驗自己的身手呢,當下也不遲疑,擺開架勢,和林錦態對拆起來。

    林凡站在門口,一臉笑容的看著葉謙和自己爺爺過招,眼神不停的轉著。林凡五歲的時候便被林錦態逼著學武,天資過人,如今的八極拳也算是小有成就。他還沒有見過像今天這般精彩的對打呢,當下更是留心的觀察起來。雙方的每一招每一式,都記得清清楚楚。

    葉謙漸漸的覺得,林錦態的攻勢越來越猛,而且拳上的力度也是越來越大。葉謙暗暗的心驚,看來師父的暗勁越來越強了。所謂的暗勁,其實就是一種練氣,修煉人體內的氣。即使是普通人,體內也存在著這種氣,就像是為什麽人憤怒的時候往往會發揮出比往常要更強的力量呢?這就是氣!

    葉謙漸漸的有些不支了,雖然也用上了暗勁,可是卻還是敵不過林錦態。“砰”的一聲,林錦態一拳打在了葉謙的身上,葉謙噌噌噌的退了好幾步,這才穩下身軀。頓了頓,葉謙走上前去,說道:“徒弟始終不是師父的對手啊。”

    林錦態緩緩的吐了口氣,說道:“是你沒有專心的去練過,繁複雜事太多,心不能一。”

    葉謙慚愧的笑了笑,事實也的確如此,武功之道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葉謙這些日子一直忙於奔波,操心狼牙的事情,已經很久沒有像以前那般練過了。“師父教訓的是!”葉謙恭敬的說道。

    林錦態點了點頭,轉身走回屋內,端了把椅子出來,手上捧著一個紫砂壺。坐下後,林錦態緩緩的抿了一口,看了一眼林凡,說道:“小凡,去睡覺!”

    “爺爺,我不困,我還要把這些狽的皮給剝了,把肉給醃起來。”林凡說道。

    “這麽多,咱們也吃不完,送一頭給你趙叔叔去。”林錦態分明的是想支開林凡,顯然是有話要跟葉謙說。

    林凡似乎也看出了爺爺的意思,微微的撇了撇嘴巴,說道:“我也正這麽想呢。爺爺,那我走了啊!”林凡邊說邊拖了一隻狽朝山下走去,畢竟是自己未來的嶽父,林凡還是要討好討好的啊。

    “搬個椅子出來坐!”看到林凡離去,林錦態看了葉謙一眼,說道。

    葉謙點了點頭,從屋內搬了個椅子出來,在林錦態的身邊坐下。林錦態頓了頓,問道:“這次來找我,不單單隻是看我這麽簡單吧?有什麽事,你說吧!”

    葉謙深深的吸了口氣,說道:“師父,天槐已經脫離了狼牙,並且決心要將狼牙至於死地。師父,我該怎麽做?”

    林錦態的表情沒有任何的變化,淡淡的說道:“你心裏不是已經有決定了嗎?又何必來問我?我也給不了你什麽建議,事情需要你自己去解決。其實你們都是一類人,有著自己的堅持和執念,別人根本就改變不了你們的想法。任何事情,隻要自己覺得問心無愧,覺得是對的,那就去堅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