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來自真龍大峽穀外的肆虐北風,經過巨樹與樹葉的阻擋,變得溫柔如水。

    習習涼風吹拂在皇城中修煉者熱情洋溢的臉上,夜幕的降臨,他們忙乎一天,將自家巨樹點綴的各式花燈提前一天開始點亮。

    雖說明天才是出龍節,但對大部分大宇皇朝的修煉者而言,今晚差不多就已經開始,隻是沒有朝廷各種活動,算是民間的一種預熱。

    葉謙、顏福貴和王權富貴三人穿行在巨樹與藤蔓之間,正要前往大宇拍賣中心,參加離火天朝十六皇子萬永夜的夜宴。

    “花燈、虹橋和龍靈是出龍節的三大景,前者更是會在出龍節當天評比出最出色的,由我們大宇皇室給予獎勵。”顏福貴神色輕鬆地介紹道。

    葉謙好奇地四下張望,無數的花燈中,最多的是龍形花燈,之後便是千奇百怪,上古神獸類的,天材地寶類的,絕色美人類的。

    與人間花燈不同,這些大宇皇城中,由修煉者製作的花燈全部活靈活現,各種神奇的動作全部不在話下,從龍燈繞樹,到可以變換上百種樣子的美人等,再到渾身邪魔之意繚繞的鬼怪等不一而足,葉謙看得津津有味。

    唯一和葉謙此時神情不太相符的是,葉謙此時臉色帶著病態缺血的慘白,右手還包裹著散發著濃重藥味的白布,步中隱約有血腥且惡心的氣味散出。

    “花燈我明白……”葉謙隨口應和道:“虹橋不是天天都有嗎?龍靈又是什麽?不會是萬年前,你顏家祖先斬殺真龍留下的龍靈,你們顏家還給拉出來溜溜吧?”

    “怎麽可能,那道龍靈早就被用來培養龍槐尊者了!”顏福貴沒好氣地瞪了葉謙一眼,明明也不是多氣人的話,但有時候從某些人嘴裏說出來,就覺得很氣。

    “以前的虹橋都是木妖精翅膀幻化而成,現在不同。”顏福貴一邊說著,一邊帶著葉謙和王權富貴來到搭在兩顆巨樹之間的七彩虹橋前,道:“你再試試!”

    七彩虹橋如夢如幻,哪怕走進,依舊仿佛天邊彩虹,散發著赤橙黃綠青藍紫各色微光。

    “我來的第一天就試過,確實不是實物,是光影幻化!”葉謙笑著說道,他來的第一天,就對滿城的七彩虹橋有相當大的性質,隨便找了幾個七彩虹橋,但無一例外都是直接穿行,根本無法將之當做真正的橋踩在上麵。

    但既然顏福貴這麽說了,葉謙知道肯定是與平時不同,但以他的目力,並沒有發現木妖精雙翅所化的七彩虹橋與平時有什麽不同,神魂之力也因為七彩虹橋混和著木妖精與木屬的氣機,無法直觀探查。

    越過顏福貴,葉謙一腳踏上了七彩虹橋之上,他一臉驚訝,腳在上麵踩了踩,非常柔然的觸感,一腳下去,沒有用任何力氣,就出現一個腳印坑,而一旦腳移開,小腳印又會立馬恢複,沒有絲毫痕跡留下。

    “有意思,怎麽做到的?”葉謙一臉驚訝地問道,這座七彩虹橋依舊是木妖精背後的雙翅所化的,但要知道哪怕是木妖精的雙翅,也並非真正的實物,衍化七彩虹橋後,更不可能衍化成短者數十米,長則一兩公裏的真實橋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