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郡位於薑州最北方,地廣人稀,是苦寒貧困之地。

    紫郡內唯一的大國便是落楓國,有窺道境八重老祖坐鎮,不僅與將臣門頂級家族趙家有牽扯,還和將臣門一位天驕交情很深。

    其他國家皆是小國,或者小宗門,最高修為都也隻是窺道境七重,都指著落楓國討生活。

    落楓國陪都紅葉城,一排歡喜的過節氣氛。

    並不是過節,隻是若無意外,新的國主即將在紅葉城誕生。

    天上綻放的是朝廷從中原采買的燦爛煙火,空中飄灑著點點純白無暇的細雪,城裏掛滿了預示吉利的大紅燈籠。

    煙火絢麗爆鳴,細雪飄飄灑灑,百姓喜慶歡騰,讓人恍如置身太平盛世。

    城主府,慶王府此時卻無一人有心歡慶節日,幾十個人眼巴巴地望著緊閉的房門,無限期待著。

    一個二十七八歲的英武青年徘徊在門外,豎耳細聽著房裏傳來的陣陣痛苦的喊叫聲,臉上緊張,後悔,焦急等等表情不停變換,嘴裏碎碎念叨著“母子平安”的話語。

    房外的正庭有一座小亭,一個與青年二三分相似,穿著紫色裘衣的中年男子坐著,嘴角含著一抹笑意看著徘徊門外的青年。

    端起身前石桌上熱氣騰騰的茶水,中年男子低聲對坐在身旁的雍容美婦笑道:“夫人,此情景與十八年前何其相似?一十八年多年,我這最小的弟弟都有孩子了。”

    雍容美婦白了眼中年男子,道:“我記得夫君不止一次說當時很鎮定來著,小弟這幅模樣可與鎮定大相徑庭。”

    中年男子尷尬地幹笑幾聲,望著天空打哈哈道:“我是說煙火,都有煙火……”

    恰在此時,一道紫金色光彩劃過庭院上空,隱入漫天煙火之中再也不見。

    “嗯?那是……”中年男子眉頭微皺,低頭思索,他肯定那不是誰家放的煙火或是流星之類,但由於紫金光彩破空速度太快,中年男子隻看到那道紫金光彩形似一團火焰。

    雍容美婦順著中年男子剛才的視線望去,隻見六道光柱升空,於高空轟然爆裂出各色光團,猶如流星瀑布九天飛瀉而下。

    光團沒有像其他煙火一樣,刹那之後歸於虛無,而是拖曳著各自的光彩,散落城中各處,連白家都落著幾個。

    “夫君,這是什麽煙火,好特別啊。”雍容美婦驚歎。

    “京都巧匠眾多,每年總能采買到新設計的煙火。這個是‘福澤蒼生’,我也是第一次見,據說每個光團裏都有件討喜的小禮物。”中年男子右手虛抬,小亭外一枚光團入手,遞給發妻,笑著解釋,心中卻有擔憂生出。

    那紫金光彩,應該是妖精鬼魅一類,隻希望他靈智已開,是被城內的熱鬧吸引,湊趣後會自行離開。否則……

    “是玉印……”雍容夫人拆開光團,見內中藏著一枚手指頭大小的微型玉印,喜得笑逐顏開,連聲道,“夫君,夫君,是玉印……”

    他夫君與小弟同父同母,感情自然與別的兄弟不太一樣,甚至一起分封在這裏,若是小弟之子能成為國主,與他們自己孩子登基,並沒太大的區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