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的提議,劉素素笑著答應了!

    其實這件事的難點,不在找人幫劉素素寫詞譜曲編舞上,而在於她爺爺劉能根本不讓劉素素上懷玉樓的戲台。

    戲台,那是戲子才會呆的地方。

    哪怕劉素素是劉能從懷玉樓贖買出來,已經將劉素素當親孫女看的劉能,絕對不能容忍劉素素回到那地方,還當著眾人的麵,唱一出大戲。

    不過這個麻煩事兒,劉素素果斷甩給葉謙了。

    劉素素和劉伐天不好做的事情,葉謙出麵,反倒沒那麽多顧忌。

    兩人離開湖邊,並肩走在一起,今天是龍抬頭,過了內城的外城,已是人山人海。

    素素本能地拉住葉謙的衣袖,一邊在葉謙的保護下艱難的前行著,一邊羨慕地看著空中綻放的煙花,扯著葉謙的衣袖輕聲道:“前輩,好美啊!”

    葉謙摸摸素素的腦袋,仰頭望著眼炫爛夜空,即使對於凡人來說,煙花是奢侈品,也隻有逢年過節時才會給孩子買個玩,對於他葉謙來說,包了全城的煙花都沒問題。

    輕輕地,葉謙微笑道:“想放嗎?”

    “煙花都太短暫了,不想放!”

    素素眼眸一亮,瞬時又暗了下來,搖了搖頭,她小時候在懷玉樓,挺像放煙花,但被爺爺劉能贖買出來後,放過一次煙花後,覺著那一刹那的煙花太過短暫,就再也沒放過。

    “跟我來!”葉謙笑著一把拉過素素的手,在人海中見縫插針,不一會兒就來到了最近的一個煙花燃放地,各試各樣的煙花從這裏升起,劃出一道道炫耀的光華,於最高處釋放出全部璀璨……

    兩人展顏微笑著,漫步在這煙花升起的地方,不時會有一道煙花從身旁升空,耳中也會傳來孩子興奮開心的笑聲。

    當走到正中心時,葉謙止了腳步,放開素素的手,麵對她疑惑的眼神,葉謙將手背在身後道:“閉上眼!”

    素素沒明白葉謙的意思,不由得問道,“前輩你說什麽?”

    葉謙大聲道:“我說,閉上眼,我說睜開的時候再睜開!”

    聞言,素素乖巧地點點頭,依言閉上眼睛。

    當素素在心中默數二百四十八個數後,終於聽到葉謙讓他睜開眼的言語。

    “煙花?”素素揉揉眼睛,疑惑地看著葉謙,明明她已經拒絕了。

    是的,當素素眼睛睜開的那一刹那,看到的是葉謙的手放在她的麵前,而手心裏赫然是一筒蓮花形狀的煙花,蓮蕊就是引線。

    “這個煙花,是特製的,點著永遠不會滅,會一直閃亮,這樣的煙花,真不要?”葉謙說著就要把手收回。素素一把搶過煙花,急道:“我的,我的……”

    搶完,素素狐疑道:“前輩騙人的吧,哪裏有不滅的煙花!”

    見到素素如此,葉謙不禁失聲笑了。

    素素白了葉謙一眼,從一個放完煙花的孩童手中討來一隻香,把煙花放在地上,嘴裏嘟囔著說道:“前輩是個大騙子!”

    “不過,就算是個大騙子,也很招女孩喜歡!”素素抿著嘴笑道,眼睛笑成兩彎月牙。

    “哧哧哧……”引信被引燃,素素趕緊跑開,捂著自己的耳朵,靜靜看著煙花衝上天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