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沒想著一定要救活,你要是半路死了,老爺肯定拿你給秀秀小姐煉屍!”

    紫角孩童劉奉天撇撇嘴,平淡地說道:

    “不過,老爺確實是宗門裏,少有心善的,我也是被老爺撿回來的,隻不過那時候我還不記事,聽說是老爺從蛇窟裏抱出來的。”

    “……”葉謙一時無言。

    “這都是小事啦!”紫角孩童劉奉天無所謂地說道,“幸好你沒露什麽同情之類的表情,最討厭這種表情了!我也不需要,現在有老爺和秀秀小姐,以後還能成為門中弟子,多好!”

    “嗯,確實不錯!”葉謙點點頭,他其實也不知道怎麽安慰,畢竟才見第一麵,別看劉奉天小小的人兒,心裏透亮著呢。

    “這裏是廚房,不用你幫,看著就好!”

    說話間,劉奉天帶著葉謙來到一間廚房,他把廚房中明顯熬的黑乎乎的飯菜倒進比他尚高一線的黑木桶。

    滿滿裝了兩桶,拉開地窖的門,劉奉天重複對葉謙道:“不用你幫了,你看著就好!”

    抄起牆根兩掌寬的扁擔,兩頭掛上黑木桶的提繩,吃力地用手舉起扁擔。

    劉奉天水般柔弱的身體不堪重負,猛烈地顫抖起來。

    但就在身體失去控製之前的瞬間,劉奉天熟練地下了一級台階。

    放下扁擔,劉奉天揉揉仍在打顫的雙臂,看看上一級台階,小臉笑得更甜了。

    葉謙抬手想要幫他,但看到劉奉天的笑臉,最終放下了,默默地跟在他身後!

    七十二級台階,劉奉天一步一停,大半個時辰後終於走到盡頭。“呼……呼……”

    癱在事先準備好的草席上,劉奉天狼狽地大口喘氣,額頭汗水泉般湧出。

    地窖黑得伸手不見五指,窖燈的機關近在劉奉天的腦袋旁邊。

    伸伸手就能夠到,奈何,劉奉天連伸伸手的力氣都沒有!

    大口大口的喘著氣,看著葉謙見鬼似的古怪表情盯著自己,劉奉天有氣無力地笑笑,道:“頭這兒有個按扭,開燈的,你按下吧!我現在很難看是不是,其實已經好很多了!以前比現在還慘呢,有次直接從台階上滾下來,皮都擦破好幾處!”

    葉謙坐到劉奉天身邊,沒有開燈,搖了搖頭,輕輕道:“為什麽會這樣?”

    摸摸額上的角,劉奉天無所謂地笑著道:“我先天肉身有缺,修煉事倍功半,修煉了好幾年才看看入門,你也看到了,終於在前幾天勉強走完這七十二台階!”

    葉謙無言,這七十二台階上銘刻有陣法,品級不高,隻有三品。

    哪怕葉謙有重傷在身,光憑窺道境八重的肉身,可以說毫不在意,但對劉奉天這個剛剛踏入道途的孩童來說,卻是不小的負擔。

    劉奉天說完,黑暗中掙紮著爬起來,他重新舉起扁擔,一步一停向隱隱見光的前方緩緩移動,一炷香的功夫,終於來到走道的拐角。

    葉謙依舊默默地跟在劉奉天身後,眼中閃爍著莫名的光彩!

    拐角的另一邊,一扇破舊的木門,有光亮從門縫中擠進地窯,斑駁地映射在劉奉天的紅通通的小臉蛋上,輕輕推開門,七丈見方的簡陋地洞中密密麻麻地各種老弱病殘的野畜,以正中央木炭火紅的火爐為圓心,臥偎在一起,安安靜靜地注視著木門的眼神,在劉奉天出現的那一刻,變得歡欣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