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秦老頭在支持柳雲劍?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柳輕柔還真的是危險了。不要說別的,一位窺道境九重強者的意誌,完全可以改變一個家族的決定。

    即便是,柳家還有其他窺道境九重的強者,但是,也不一定會為了柳輕柔,去得罪秦老頭!

    柳輕柔同樣也很吃驚,訝然問道:“秦爺爺,怎麽忽然間的,提起這個了?”

    “老啦,老是想起當年的事情來……”秦老頭渾濁的眼中,似乎冒出了回憶之色,淡淡的說道:“近百年前,當時的事情,和如今有些相像,讓老夫有了些感慨……”

    葉謙聽了,心中頓時一動,當年的事情和如今有些相像?他忙著追問道:“百年前?和現在有些像?這……到底是怎麽回事?”

    秦老頭沒有看他,而是看向了柳輕柔,仿佛是在說,你想知道嗎?

    柳輕柔愣了愣,說道:“百年前的事情,我知道的不多,隻是知道,當年……柳家似乎出了點什麽變故,而且那時候,家族和宋家也鬧過一次矛盾,好像是宋家的某人被我柳家的人殺了。”

    葉謙在一旁聽著,這事兒他也聽說過,知道柳家和宋家在百年前,似乎有這麽個往事。當時宋家有位公子,不知道為何得罪了柳家的少爺,而宋家一向都很慫,那柳家少爺也沒有放在眼裏,最後居然殺了那宋家的公子。

    此事鬧大了,但最終的結局,卻是宋家不再追究,並且還給柳家不少賠償。

    也正是這一次的事情,奠定了宋家是青州第一慫的名頭,很多人都看不起宋家。暗地裏,甚至稱呼宋家為慫家。

    “百年前,那時候的柳家,因為出了三個人,而被外界稱為柳家三傑。”秦老聲音恍惚,仿佛陷入了回憶之中。但葉謙和柳輕柔卻都很仔細的聽著,因為他們知道,秦老馬上要講的,很可能是一段秘辛。

    “這柳家三傑,其中一人是那時候的柳家大少爺,另一人則是柳家二少爺。還有一人,你們大概是想不到。”秦老忽的笑道。

    葉謙心中一動,試探著道:“還有一人,莫不是秦老你?”

    “哈哈,你小子,很聰明啊!”秦老哈哈一笑,道:“不錯,正是我。那時候,我們三人一起,驚才絕豔,當時同齡的人,根本沒人會被我們放在眼中,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差勁。我雖然不是柳家少爺,但當時的家主,也就是二位少爺的父親也認下我為義子。我們三人風頭一時無兩,外界也傳言,柳家或許會在我們三人的帶領下,爆發式的發展壯大。”

    葉謙摸了摸鼻子,沒想到,這秦老頭年輕的時候,還有這麽一段風流倜儻的往事。

    “但是,很可惜,當年卻發生了一件意外。”秦老的聲音忽然變得淡漠,仿佛在敘述和他無關的往事一般:“一次,我們三人在酒樓飲酒,旁邊一桌卻有人嘲諷,說什麽柳家三傑根本是狗屁。這話被我們聽見了豈能忍受,當即就找那人的麻煩,誰知道那人也顯露出了身份,你們想的不錯,他正是宋家公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