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家的新丹藥鋪開業之後,生意的火爆之處,讓人難以置信。明明比其他的地方,也多不了什麽,一樣的價格,一樣的丹藥,但偏偏的,柳家的新丹藥鋪,生意就是其他地方無法比擬的。

    這種狀況之下,自然是有人歡喜有人愁,但不管怎麽說,葉謙這個掌櫃的,是不會發愁的。

    這不,他現在就在柳家大小姐柳輕柔的招待下,喝著茶水。而為他烹茶沏茶的人,正是柳輕柔。

    讓柳輕柔親自奉茶,這份待遇,可以說是沒幾個人能夠享受得到了。

    不過,葉謙倒是很坦然的享受著,因為柳輕柔正在向他請教,那家新開的丹藥鋪的生意,為什麽會那麽的火爆。

    “哈哈,其實這個很簡單啦!”葉謙放下茶杯,笑道:“舉個例子,大小姐。你今天的這一身天藍色長裙,實在是美極了,不僅將你姣好的身材顯露無疑,更是襯托出一種格外嫵媚的風情。”

    柳輕柔頓時愕然,臉上也掛了一絲紅暈。這個家夥……不是說舉個例子來告訴她丹藥鋪的生意為什麽那麽火爆嗎,怎麽忽然間的,又誇起她的衣服來了?

    “額……嗬嗬,這衣服是我托朋友做的,還算是蠻好看的。”柳輕柔微笑道。

    “好,那假設,現在有兩家賣衣服的商鋪,都做了這樣一件衣服,兩家的衣服不論是從質地材料還是做工來說,都是一模一樣的,完全沒有任何差別。”葉謙伸出一隻手道:“但是,其中一家,衣服做好之後,就那麽擺在店裏,或者說是掛在店裏。而另外一家店鋪,卻是請了一位如大小姐這般漂亮而身材又好的美女,穿著這樣一件長裙站在店鋪內。我想請問大小姐,你如果去買衣服,會買哪一家的?”

    “這……”柳輕柔微微一愣,仔細的沉吟片刻之後,她露出了恍然之色:“我會選擇第二家,因為第二家找人穿上了這件衣服,所以我就可以知道,這件衣服我穿起來合不合適,以及穿出來的效果是怎樣的。”

    葉謙打了個響指,笑道:“對啊!而且,有些人本來不那麽漂亮的,但是,當她們看見那如大小姐這般的美女,穿著長裙之後顯得十分美麗,她們就會想,太好看了,如果自己穿著這一件長裙,即便是比不上這位,最起碼也不會差到哪裏去吧?於是,就產生了購買的欲望。”

    “額……的確如此。”柳輕柔有些震驚,葉謙說的頭頭是道,而且聽起來,似乎還真的是這麽個道理。

    “可是,這是為什麽呢?衣服不都是一樣的嗎?”柳輕柔不解的問道。

    葉謙笑道:“是一樣的啊,但是,當咱們進行特殊的包裝之後,他就不一樣了!最主要的,就是給顧客一個加深印象的過程。同樣的一件衣服,回去之後,誰會記得那擺在店裏看不見的,隻會記得那個有美女穿著看起來十分漂亮的店鋪。”

    “同樣的道理,我們新的丹藥鋪,和別人沒啥區別。但是,開業的時候那麽鬧騰一下,吸引了太多的人前來,名氣有了。另外就是裝修了,新穎的裝修風格,會讓人覺得耳目一新,那些人回去之後,如果有需要用丹藥,想著去哪裏買的時候,這個時候,首先出現在他腦子裏的,就是咱們的丹藥鋪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