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話一出口,大廳之中,頓時人人變了臉色,之前開口問話的是一名絡腮胡子的大漢,他似乎本就看葉謙很不順眼,此時葉謙說話如此隨意自大,更是讓他勃然大怒。

    “嘭!”

    這大漢猛地一拍桌子,起身怒視葉謙:“小子,哪裏來的膽子,敢在我柳家公堂上咆哮!?說,你是什麽人派來的!”

    葉謙愕然極了,瞥眼看了看其他人的反應,發現其他人雖然沒有動怒,但也沒有阻攔那大胡子的意思。他更是重點關注了一下坐在主位的那人,如果他沒有看錯的話,那位應該就是柳家的家主,柳輕柔的父親了。

    這位柳家家主,此刻倒是沒有動怒,臉色很平靜,讓人看不出喜怒。但是,他同樣的,也沒有去阻攔那大胡子。

    葉謙笑了,他嗬嗬一聲,伸出一隻手來擺了擺,道:“等等,先等一等……這事兒,讓我捋一捋啊,我都被你們搞的有點糊塗了……”

    說著,葉謙伸出一根手指頭:“首先,我在幽州遇見了大小姐的車隊,車隊正在遇襲,本來呢,我是不打算插手多管閑事的,可轉身想走的時候,卻聽說那是柳家的車隊。在下也聽說過柳家的名頭,特別是柳家大小姐,是一位端莊淑麗清秀若仙的女子。柳家大小姐正在遇襲,在下就沒打算袖手旁觀,便出手了。”

    “其次,救下柳小姐後,我本來就此打算退走的,可誰知道,對方並沒有就此放棄,反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前來襲擊。所謂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我反正也是要回青州的,幹脆就一路上與大小姐同行,從旁護衛。我也沒怎麽去記,可這從幽州歸來青州,一路上上萬裏之遙,遇見的襲擊暗殺,沒有十次也有七八次了吧?”

    “再次,在下倒也沒有什麽挾恩圖報的想法,是柳小姐一再挽留,我才沒有離去,而且也畢竟是不知道對方還會不會出手,所以才一路回到了柳家。大家可能也知道,方才便在城門口,就再次遭到了襲擊,所幸,小姐沒事。”

    葉謙說到這裏,那大胡子忍不住道:“你還知道城門口遇襲?那我問你,城門口死了那麽多人,是不是你幹的?”

    對於這個問話,葉謙根本就沒有搭理,隻是淡淡的道:“這位大叔,旁人說話,好好聽完了再開口,這個禮數你也不懂的嗎?”

    “你……”那大胡子登時就氣的跳腳,想要上前,旁邊卻傳來一聲訓斥:“老四,坐下吧,你不得再開口了,免得傳出去,說我柳家沒禮數。”

    那大胡子一愣,卻也不敢違背,乖乖的坐了回去。因為開口訓斥他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柳家家主。

    葉謙嗬嗬一笑,也看向這位柳家家主,笑道:“好,說起禮數,我倒是有一問。盡管我不是為了報酬來的,但是……再怎麽的,我也是拚力護送小姐一路歸來的人,諸位卻非但沒有半點禮遇,反而搞出這麽個陣仗,敢情是來審問在下的嗎?抱歉啊,柳家的禮數,我還真沒有看見。又或者說,有人不希望大小姐活著回來,所以對於我這個保護大小姐的人,格外惱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