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發現,葉謙也不知道是不是唯一的,但絕對靠譜。

    但神氣的增長過於緩慢,慢的讓葉謙鬱悶的吐血。

    十二年達到第三層,其實對這方世界的土著來說,已經很快了。

    若是常人,修煉伏龍功,葉謙估計,至少需要三十年的時間才有可能達到第三層心法圓滿的地步。

    但對於葉謙來說,這種修行速度實在是太慢了。

    伏龍功隻有到第四層才會讓生出一絲本質變化。

    而葉謙現在才是第三層,樂觀點需要一二十年。

    因為第三層到第四層,是伏龍功的一個關卡,一次質變,哪裏是說突破就突破的。

    第四層,遙遙無期。況且,一二十年後的葉謙,還在不在仙秦大陸都是兩說。

    他來此隻是想參悟大道法則。

    隻要到手,立馬走人!

    心中微歎了口氣,葉謙起身做了套人屠霍天章教授的養生動作。

    這套動作功能養筋活骨,調節身體,在他還在繈褓時由伶仃手把手地幫他做。

    十二年過去,接受乙級藥養的葉謙,不僅個字比普通人家十二歲的孩子高點,身板也壯實的多,自然能將這套動作完全打出來。

    三遍動作流利地做完,葉謙看看外麵細雨蒙蒙,昏暗的天色,知道自己該回家了——現在的他已經是趙家的次子。

    趙家世代務農,前世裏,對於孩子,隻要不上房揭瓦,基本上放任自流。

    這一世,因為人屠霍天章是以落魄儒家文人身份定居下來。

    還在村裏開辦蒙學館,教導村中各家孩子識字。

    即使初來,在村中地位亦是不凡。

    是以,對於人屠霍天章能中葉謙,讓葉謙每天都來他這裏呆著。

    趙家不僅不反對,反而對於人屠霍天章不厭煩葉謙欣喜若狂,時不時地向人屠霍天章孝敬些土貨。

    雖然趙家沒有明言,但無論是人屠霍天章,還是葉謙都明白趙家的意思。

    如今大秦雖說百家複蘇許久,但儒家一家獨大的局麵並沒有被打破。

    尋常百姓家的孩子想要出人頭地,最廉價最穩妥的方式就是通過儒家入仕。

    以前東河村沒有儒家文人,加上東河村太過偏僻窮困請不到先生,村民想出人頭地,大多是靠入伍這條危險地途徑。現在人屠霍天章來了,有些其他的想念也是很正常的事。

    然而,這條路注定是走不通的。人屠霍天章是正宗的醫家傳人,教教小孩識字綽綽有餘,但讓他去教授儒家經義以及治世之道簡直是笑話。

    不過,為了讓葉謙正常來到他這裏,人屠霍天章一直對此事不置可否。

    至於葉謙自己,他壓根沒想過學儒。

    開什麽玩笑,他是領悟法則的,肯定學武啊!

    不過普通人家確實沒什麽學武的條件,窮文富武可不是隨便說說。

    隻看葉謙用來藥養身體用的錢財就知道,那絕非一般人家能負擔的起的。

    更何況,目前還隻是葉謙學武前的肉身藥養。

    等真正開始練武,那才是花錢的開始!

    所以趙家人,根本沒想過讓葉謙學武。

    對大部分仙秦尋常人家的孩子來說,想學武,隻有從軍。

    仙秦大陸本就是仙秦王朝統治,雖然也有一些武道宗門,但這些宗門弟子,大多數,最後都會進入軍隊或者刑部等,進行曆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