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去了,當年的遺跡也估計沒了,那裏雖然被打成廢墟,但剩下的無極道兵隻要不像神道聖經和九品蓮台一般沉寂,那方世界終究能恢複過來,會有生靈繁衍,隻是修行上,肯定會困難很多!”鴻塗山主道。

    “那真是可惜!”葉謙相當惋惜道,心裏卻樂開了花,那六個無極道兵持有者已經是這方天地最強大的六個人,有病才會跑道小小的地球去,想著老家神道和佛門的修行力量並不比其他力量弱,甚至還強不少,葉謙心裏有大膽的猜測,在悠久歲月下,神道聖經和九品蓮台其實已經恢複了一點力量,但那力量太過微弱,隻能影響那一方世界。

    若是如此的話,葉謙有朝一日回去,很有可能可以找到神道神經和九品蓮台兩大無極道兵。

    當然,這事全憑葉謙想象,真相如何,需要葉謙自己去查找星宿天宮的上古典籍,他現在連到手的神荒鼎都還沒被認主,想其他兩大無極道兵有點多餘,實力夠了再說。

    “確實可惜!”鴻塗山主認同道,而後話題一轉道,“本座剛才與你說過,我星宿天宮傳承自中樞世界的妖族聖地昆侖山,你接受的丹道傳承,就來自昆侖,是最古老最正統的傳承之一,傳說,上古之時,昆侖有長生之丹,一枚就可助人長生久視,還有九轉金丹,一枚就可讓凡人成仙!

    這麽說,你是不是覺得不太正常,既然我們的丹道來頭這麽大,為何星宿天宮的丹道會衰落到今時今日這般慘淡的境界?”

    “因為代表丹藥之道的無極道兵神荒鼎損壞退化?”葉謙活學活用,原因他聽過不少,有說妖獸不適合煉丹的,有說妖獸後繼無人的,有說妖獸不會教授徒弟的等等,他說的,不過是鴻塗山主剛才告訴他的,說其他原因不太合適,有點看不起星宿天宮門下的煉丹一係妖獸的意思。

    “神荒鼎破損退化,隻是限製了丹藥之道的高度,宗師以下不受影響,星宿天宮丹道衰落的真正原因是血脈!”鴻塗山主歎息。

    “什麽意思?”葉謙茫然,他倒是知道妖獸的傳承靠血脈,一種比較簡單,隻要不斷覺醒血脈,就能或多或少得到血脈之中流傳的秘法,另一種和飛仙教那種真傳碑林差不多,以血脈為引,就能接受傳承載體裏的秘法。

    “星宿天宮的丹道傳承,其實有兩道,也就是說,你會接受兩次丹道傳承!”鴻塗山主道。

    “兩次?除了藥師山主的丹道傳承,還有誰的?”葉謙不笨,立馬明白鴻塗山主的意思,隻是不太確定,那剩下的一道丹道傳承,是不是悠久歲月之前,來自昆侖的古老傳承。

    “第一道來自上古昆侖,是最根本的傳承,哪怕世界不同,歲月更迭,但作為中樞,世界級別高達第六等,孕育出的上古丹道傳承,可以說是在諸天萬界都是通用的,隻是那場浩劫之後,我等先祖在這裏定居,與本方世界妖族結合,生育出的後代,血脈漸漸駁雜,能夠接受到的傳承越來越少,等到先祖們反映過來的時候,已經遲了,後來不得已,就有了第二道傳承,以將先輩丹道封存整理在靈魂之中,隕落之前,傳授給後輩,就這樣一代代傳承自今!”鴻塗山主歎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