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裏有很多鳳仙草?”葉謙表現的很是興奮,也很激動的模樣。

    那莫如風微微一笑,說道:“是啊,這一片紅楓樹林,因為奇特的氣候因素,使得有許多的鳳仙草在此生長。葉兄可能不知道,但你不妨聞一聞看看,是不是有一種淡淡的幽香?”

    葉謙其實早就聞到了,空氣之中,的確是有一股淡淡的幽香,莫如風這一點倒是沒有撒謊,這紅楓林裏,確實是有一些鳳仙草。

    可是,如今葉謙也已經知道了他的麵目,當然不會去在乎這個,鳳仙草什麽的,隻是借口罷了。來紅楓林,莫如風肯定有他的目的。

    他便笑道:“嗬嗬,莫兄,這可全靠你啊!如果是我自己的話,不知道要找到什麽時候去,才能找到這個地方來。”

    “葉兄說笑了,你我本就是互惠互利嘛!”莫如風哈哈大笑道:“那麽,咱們就各自去采藥,然後再在這裏來匯合?”

    葉謙心想,這莫如風居然還不急著動手,難道他還在等待什麽嗎?還是說,他有什麽沒有準備好的?但不管他做什麽準備,既然葉謙已經發現了這家夥的目的與那空間裂縫有關,當然不會放鬆警惕。

    所以,他幹脆將計就計,笑道:“那好,我和我媳婦就到那邊去采藥,待會再過來。”

    莫如風也並不阻攔,點了點頭,又回去和自己那幾個手下聚集在一起,似乎是在準備采藥的東西。

    葉謙這邊和傅小芙朝著遠處走去,走了十多步後,葉謙低頭一看,一棵楓樹下,果真是生長著一株紅色的草。這草顏色宛如火苗,共有五片草葉,散發著淡淡的幽香,這便是所謂的鳳仙草了。

    據傳說,這鳳仙草乃是鳳凰的涎水滴落侵染造成的物種,叫做鳳涎草。後來修仙者們覺得涎水不大好聽,就算是鳳凰,那也影響了人的感覺,畢竟這玩意最終是要吃到嘴裏去的。所以,就改為了鳳仙草。

    實際上,這鳳仙草與鳳凰完全沒有任何的關係,這是一種火屬性的藥材,富含極強的火屬性靈氣。使用這鳳仙草煉製丹藥,可以煉製一些比較勁頭大的丹藥,適合在危難關頭使用,刺激體內的靈力。當然,對於修煉火屬性的人來說,效果更大。

    葉謙倒也不完全是裝模作樣,這鳳仙草的確難以保存,所以,他也是想收獲一些新鮮的,反正他煉丹又不像是別人那樣,他丟進神荒鼎就行了。

    哪怕是在空間戒指裏鳳仙草都無法長時間保存,但是……神荒鼎絕對沒有這個問題。

    葉謙和傅小芙一路而行,也收獲了不少鳳仙草,葉謙都仿佛收進了儲物戒指,實際上,卻是丟進了神荒鼎內了。哪怕是在他身邊的傅小芙,也根本無從察覺,因為神荒鼎是神器,而且絕非他們身上所穿戴的裝備一樣的神器,極為神秘特殊。

    “葉大哥,這些家夥不懷好意,咱們為何不就現在離開呢?”傅小芙看向葉謙,有些不解的問道。

    本來她以為葉謙是帶著她慢慢走遠,借著采藥的機會溜走的,可沒想到,采摘了一些藥材之後,葉謙居然又帶著她朝著來路回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