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羅老頭的一番長談,葉謙很是感慨,一個族群想要發展想要傳承,其中的艱難,隻怕外人根本就無法想象。

    “五百個孩子?這其實並不算難啊?”葉謙接口說道:“如今這青桑村裏,孩子有好幾十上百個,等他們的下一代出生,差不多就有五百來個了,不是嗎?”

    葉謙說的沒有錯,這青雲山川,荒無人煙算不上,但絕對是地廣人稀,所以在這裏,一對夫婦生下四五個孩子,並不是什麽駭人聽聞的事情。

    “是啊,隻需要下一代就可以,也許最多十幾二十年就足夠了,可惜……老夫卻看不見了啊!”羅塵滿麵淚水的哀歎道。

    葉謙吃了一驚,這羅塵雖然看起來年邁,但實際上,以他王者二重的實力,再活個上百年完全不是問題,怎麽居然說他看不見了?

    不等葉謙發問,羅塵長歎一聲,說道:“老夫雖然空有王者二重的實力,可實際上,這些年為了保護青桑部落平安發展,暗地裏不知道做了多少事情,身上的暗傷無數,我的身體我自己知道情況,大概……也就十年壽命了。”

    葉謙愕然,卻也不由的心裏發堵,的確,這青桑族如此弱小,想要發展,隻怕紅發布魯洛這樣的情況遇見了不少,而整個青桑族來說,真正算得上有實力的,也就長老羅塵一個人。表麵上也許沒什麽,但暗中,他不知道為青桑族鏟除了多少麻煩和威脅。而這,又豈是很輕鬆就能夠辦到的?

    一時間,葉謙也不知道說什麽好。羅塵則滿麵悲涼之色,半晌,他拿袖子胡亂擦了擦臉,對葉謙說道:“葉供奉,我知道你是外來者,而且以你的實力和天賦,你的未來會更加的廣闊,小小的青桑族,是留不住你的。隻是……我想拜托你一件事,希望你可以幫助我,在我有生之年,看見青桑族騰飛的那一天!”

    望著羅塵那滿是淚水又飽含希冀的眼神,葉謙猶豫了,平心而論,他當然不會為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村子,就在這裏守護個十幾二十年,這根本是不現實的。他來青雲山川,隻是為了找到補天泥和黑泉之水,眼下這兩樣寶物什麽消息都沒有打探到,就要在這青桑族呆著?

    可拒絕的話,葉謙一時間也說不出口,羅老頭這人平時似乎是奸猾,可現在,這必然是真情流露,葉謙實在是說不出拒絕的話來。畢竟,這也不是葉謙剛剛來到青桑村的時候了,他在這裏住了幾天,每天都有與村子裏的人來往,看著他們為了生存而奮鬥,特別是洛雅那丫頭,的確是讓葉謙對這個小小的村子,多了幾分說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良久,見葉謙始終不肯答應,羅塵苦笑一聲,擺了擺手道:“也罷,我知道我自己的要求是強人所難了,這裏本來就留不下你這樣的人中之龍。我想……有了今日之緣分,未來等你成為至強之人的時候,一定會對我青桑族扶持一番的。”

    葉謙張了張嘴,羅塵卻打斷他的話說道:“你也不必解釋,我能夠理解的,我們青桑族……太小了,留不住你這樣的人物。老夫隻能更加辛苦一點,但既然是為了部落,老夫哪怕付出生命又如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