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誌國點頭,立即就答應了下來,突然間,他的臉色又變了下,歎口氣,說道:“哎,好像有點問題,我的作品沒了,我……我可能沒辦法去參加那個水晶鑒賞會了。”

    “到底是怎麽一回事,楊老?”葉謙開口問道。

    楊誌國搖搖頭,說道:“當時,我就在那個房間正工作著,說實話,那個紅水晶佛像是我這輩子最成功的作品,傾注了我所有的心血和精力,我當時就還差一個眼睛沒有完成,我當時正在工作室裏麵苦思冥想,差不多處於坐定的狀態的時候,這時突然衝進來幾個人,朝著我就打,然後就把那佛像給裝進了戒指,那幾個人我都不認識,他們下手非常狠毒,不過,好像並不是要把我殺死,就是想讓我昏迷不醒,僅此而已,反正我也不知道,他們搶走了佛像,我就像是發瘋了一樣去阻攔,然後他們就真的對我動了殺心,後來我跳進外麵的井裏麵逃生,哎!”

    葉謙聽完,想了下,說道:“這麽說隻要尋找到那些人就行了,這好像不是什麽困難的事情吧。”

    楊誌國愣了下,看著葉謙,他不知道這麽困難的事情,在葉謙看來,怎麽就這麽容易了,而且,就算是找到了真的就能夠搶回來嗎,萬一人家根本不承認呢,萬一說是從別人手裏買來的呢?總之,其實是很困難的,在這個時代,買賣贓物可是並不違法的,更何況,現在要找到東西都還是八字沒一撇的狀態!

    葉謙想了下,他朝著楊誌國問道:“先找找有誰可能知道你的紅水晶佛像的事情,你想一想,都和身邊的人說過沒有。”

    楊誌國立即搖頭,說道:“除了我兒媳婦,我誰都沒說過,不過我兒媳婦比我女兒還親,她肯定是沒什麽問題的,其餘的人,我真的沒說過。”

    葉謙想了下,那個婦人的確不會有什麽問題,她一切都表現的很正常,葉謙眯了下眼睛,說道:“不可能,這裏麵一定還有其他的人知道的,因為從你的描述中來看,對方是得知了確切的消息之後,然後就準備好了過來的,肯定是有問題,你再想想,或者是你無意中透露給誰的?”

    楊誌國想了下,搖搖頭,剛要說話,突然間他猛地一拍桌子,說道:“我知道了。”

    葉謙看著楊誌國。

    楊誌國開口說道:“當時那些人衝進來的時候,其中一個人看到我雕刻的佛像,說了一句,果然是佛像,然後他就讓人動手打我,從他的語言神情來看,那個人對我的那一尊很大的紅寶石沒什麽驚訝的,反而對我雕刻成什麽樣子很驚訝,這說明……這說明這個人已經知道我拿到了這麽大的紅寶石,而且也算準了我會用這個紅寶石雕刻成東西,所以他才會說,果然是佛像!”

    葉謙看著楊誌國,他突然發現,楊誌國的腦子還是很靈光的,不過再一想,楊誌國本來就是個藝術家,他腦子要是不靈光的話,估計也沒辦法把作品雕刻的如此栩栩如生。

    葉謙看著楊誌國,等待著他接下來的推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