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仔仔細細的來回檢查,曹峰和曹操雖然沒說什麽,但心中卻還是表示讚許的。這一次,本來葉謙是跟著他們來的,隻能說是熟悉一下宗門的事情,而且,如果說真的是有供奉長老背叛的話,那麽他們三人一起出手,也更加的穩態一些。

    可是到了這裏,曹峰和曹操這兩個家夥,卻發現自己沒有用武之地。曹操是負責刑罰的,雖然刑罰和調查也有關係,但是……基本上送到刑罰堂的弟子,都是已經被查明的,畢竟門規在這裏,違背了就是要受罰,沒有違背就不會受罰。

    說起調查什麽案情,曹操就完全出不上主意了。曹峰這邊雖然比起曹操要圓滑一些,可是,他負責的同樣和查案無關,他負責的是宗門對外的招待和打交道,查案比起曹操都不如。

    所以到了這裏,反倒是以葉謙為主了,曹家兩兄弟嘴上不說,心中其實還是比較認可的,同時也很訝異,這位頂著宗門第一天驕的金鱗之子,莫非不僅僅是修煉天賦驚人,居然還會查案?

    葉謙當然不會查案了,但是,他雖然年紀比起曹家兄弟來說小很多,可是,兩世為人,他所經曆的一切,絕對比這兩個一生都在宗門為宗門服務的老家夥精彩萬分。對於人性的理解,更不是這兩個曹家兄弟能夠比的。

    “血色靈石,是被人後來安放在這裏的……”葉謙仔細查看了一番之後,拍拍手退後幾步說道。“正常靈石留下的坑洞,非常的圓潤,倒不是說靈石是圓的,而是畢竟那是天然生出,就算是取出靈石之後,坑洞的表麵也是曾經緊貼靈石,所以摸起來非常的圓潤。可是,血色靈石留下的坑洞就不是這樣了,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應該是有人想要把血色靈石安放在其中,卻不好下手,所以此人將這周圍的岩石全部破壞掉了,然後,又利用某種東西,將這些岩石全部粘合,從外部看不出有什麽,開采的時候,如果不仔細的話,也以為這裏的岩石沒有任何的問題,等到挖出血色靈石,也就不會覺得奇怪……”

    曹家兄弟都是一驚,但卻沒有過分的驚愕,葉謙知道,此地的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許多天了,那麽一些情況想必已經是匯報上去了,這血色靈石出現的如此詭異,想必早就有人推斷,這血色靈石是有人故意安放在這裏,為的就是讓靈石礦這裏出事,他才好暗中搞鬼。但是葉謙能夠想明白這麽多事情,包括那掩蓋血色靈石的外部岩石,他都充分考慮到了,不得不說,葉謙是個心思縝密的人才。

    “葉長老果然明察秋毫,事實上,我們也是這麽認為的。”穆成峰這時候開口說道:“我們請了有經驗的采礦人,那是在靈石礦工作十多年的老人,他查看了之後,分析出來的結果和葉長老所說的相差不大。”

    葉謙來了興趣,問道:“哦?那個老礦工是怎麽說的?”

    “他分析說,這外部的靈石,是被人使用武技,生生震成粉碎的。然後那人挖出正常靈石,把血色靈石安放在其中,然後把四周的岩石粉末,再度粘合,這礦洞裏雖然有照明,但也是光線不足,那些礦工大部分都是煉體境的武者,一時間察覺不到也是正常。”穆成峰回答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