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換了一身牛仔服,這種衣服當然很適合爬山了,她帶著葉浩然,沿著山間的小路一直向前走,說道:“嘿,這條路其實我也很久沒有走過了,這些年瞎忙,沒賺到什麽錢,也沒成家立業,反而連這裏的美景都忽略了。”

    葉浩然沉默,他看著眼前的景色,心裏的確有些震撼,這個小刀的景色美得讓人心醉,但是這麽美的景色,卻無人欣賞,島上的居民們太貧窮,沒有欣賞之心,而外來之人,則又是太浮躁,財色享受,讓他們無暇顧及這裏。

    不過也正是因為這個地方的獨特和偏僻,無人問津,所以這裏才能夠保存著如此完美的景色吧。

    路途有些難走,前麵的王清手腳並用,撅著屁股,不過在路過一簇滿是荊棘的花的時候,她還是哎喲了一聲,身子往下一退,被荊棘給紮到了。

    葉浩然伸出雙手,扶住了王清的屁古,說道:“嘿,小心點。”

    “你才要小心點,手給我小心點,別亂摸。”王清說著,她繼續往上爬。

    葉浩然看到王清爬的艱難,便伸手拉住王清的胳膊,接著把王清的腰攔了一下,然後連跳兩下,跳過了那巨大的荊棘紅花。

    “這花真漂亮。”葉浩然感歎了一句。

    “可是也太毒了,都是毒刺。”王清說道,然後她晃了晃手臂,示意葉浩然可以鬆開她了。

    葉浩然放開王清的胳膊,開口說道:“越是美麗的東西,越容易吸引來對手,而要保持這份美麗,就必須要有自我保護的手段,有時候這種手段太過強烈,就連同類和朋友都無法靠近了,這就是美麗的代價,孤獨的美麗。”

    王清側頭看了眼葉浩然,然後噗嗤一下笑出聲來,說道:“你倒像是個哲學家了,說出的話,怎麽感覺這麽拗口呢,你以前是不是經常這麽騙女孩子的。”

    “當然不是,我跟你說過的,我好像從來都沒騙過女孩子,隻有女孩子騙我”葉浩然笑著說道,接著他拉著王清的手,繼續往大山裏走,大約一個小時後,王清氣喘籲籲,然後她站在山頂上,指著一片山穀,說道:“就是這裏了,以前的時候,據說那三目雕像就放在這個山頂處,可是後來,一場山洪過後,雕像就滾落到山下了,而且你看這個地方特別的低窪,反正就是雕像滾落進去之後,據說就再也沒有挖出來過,反正我是沒有見到過的額,隻是偶爾聽我媽說起過。”

    葉浩然點了點頭,他開口說道:“你先在這裏等一會,我下去看看,看看下麵是什麽情況。”

    王清點了點頭,在一塊石頭上坐了下來。

    葉浩然朝著下麵跳了下去,他連續幾個起落,身體已經落在了山穀底部,接著葉浩然查詢了一遍,不過並沒有找到什麽有價值的線索,葉浩然皺了下眉頭,手指在地上的泥土中攆了幾下,然後有些無奈,因為這些泥土,凝固起來的時候非常的結實,單單憑借著雙手,是很難去挖到三目雕像了。

    葉浩然看了一會,微微歎口氣,隨後他朝著山頂上奔去,心中有點無奈,看來黑玫瑰這次注定要無功而返了,當然自己也是注定看不到傳說中的三目雕塑了,不過無所謂,這一趟拿到了黃精石,一切都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