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低頭瞥了一眼桌上的錢,冷笑了兩聲,說道:“葉先生是唐人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就算是在整個多倫市,那也是屈指可數的。你不覺得這樣做他太看輕了我,也看輕了你自己嗎?如果你覺得我救你是為了這些東西的話,那我看我們也沒有必要再繼續的說下去了。”說完,葉謙起身就欲離去。雖然他的身上沒有多少錢,但是,卻也不會在乎這點錢。想讓他出馬,有時候不是錢可以辦到的事情,關鍵是要看他的心情。

    “兄弟,等等!”葉崢嶸慌忙的站了起來,拉住葉謙,歉意的說道,“是我太市儈了,對不起!我自罰一杯!”端起麵前的酒杯,一飲而盡,葉崢嶸接著說道:“兄弟,你在哪裏工作?”

    “我剛從國內過來沒幾天,還沒有找到工作。”葉謙說道。

    “哦?工作有這麽難找嗎?”葉崢嶸說道。他的眉頭微微的蹙了蹙,他見過太多好高騖遠的年輕人,不肯老老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的往上爬,總想著天上掉餡餅,一腳踏進理想的生活。這種人,他很瞧不起,如果葉謙也是這樣的人,他倒是覺得自己有點高抬他了。

    天道酬勤!這個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想要得到一些東西,就必須付出一些東西。年輕人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受累,因為你沒有其他可以付出的,血汗是最基本的。如果連這些都不願意付出,隻是一味的好高騖遠,將來又能做成什麽事情呢?

    “那倒不是,隻是剛到這邊,在處理一些私事,所以,還沒有來得及找工作。”葉謙說道,“慢慢來,我相信一切都會好的。”

    葉崢嶸的眼神裏閃過一抹精光,暗暗的點了點頭,說道:“年輕人隻要跟拚,我相信一定會有出頭的一天。其實,年輕就是最大的本錢,沒有什麽比年輕更珍貴的了。年輕,真好;活著,真好!”

    葉謙微微的愣了一下,看了他一眼,說道:“你似乎有心事?”

    嗬嗬的笑了笑,葉崢嶸說道:“沒什麽,隻是有一些感觸罷了。有時候回頭想想,這一輩子我們那麽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麽,任他是金字塔頂端,權柄滔天,還是我們這些在他眼中卑微的人,到最後都隻不過是化為一杯黃土。不同的是,有些人早死,有些人多活了兩年罷了。”

    “早死兩年和多活兩年又有什麽區別?人生的價值不是靠生命的長短來定論的。”葉謙淡淡的說道。

    “兄弟,你錯了。”葉崢嶸說道,“你不覺得活著就是最大的資本嗎?看著自己的敵人一個個的倒下,那就是最大的勝利。可惜,人生最大把握的就是生命,有時候你想躲也躲不開。”

    “觀點不同罷了。”葉謙淡淡的說道。他看的出來葉崢嶸心裏肯定有什麽事情,但是,卻沒有多問。有些事情不該問的就不問,如果葉崢嶸想說,自己會說,知道的太多也不是什麽好事。

    對於葉謙的冷漠,葉崢嶸並不覺得有什麽。他還年輕嘛,當經曆的事情多了,可能也會跟自己一樣。人之將死,會格外的懷念剩餘的時光,也會格外的感覺到生命的可貴。其實,有時候,勝利,就是活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