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謙的話很真誠,沒有一絲的做作。的確,在他的心裏,真正的覺得付十三是個男人,是個英雄,是個值得尊敬的人。不過,如果是葉謙的話,他不會選擇這麽做。葉謙不想做英雄,因為英雄的背負太重,英雄的結局往往也很悲催。他可以去做和付十三一樣的事,但是,他不會拋下自己的女人。因為在葉謙看來,就算你拯救了全世界,可是,如果你傷害了自己的女人,那你這一生也是充滿了痛苦的。

    付十三不就是這樣嗎?他到死也沒有原諒自己,一直活在深深的內疚和痛苦之中,被折磨了一輩子。

    “我知道,如果想要真正的解決這個麻煩,那就必須要除掉他們。”葉正然說道,“可是,無論是我還是付十三,都絕對沒有這樣的能力。唯一有可能的,就是把我們兩個人的實力合並到一個人的身上,或許,那樣就可以做到。我知道天目魔瞳的力量還沒有完全的發揮出來,還一直在進化的過程中,所以,我安排下了這樣的計劃,讓天目魔瞳的力量可以得到更大的發展。然後再讓付十三將天目魔瞳拿去,對付那些人。而且,為了讓那些人心有顧忌,我成立了地缺,而付十三成立了天網,假裝一直為敵。那樣就可以迷惑他們,讓他們覺得或許不用自己動手,就可以讓我們自相殘殺,他們好坐收漁人之利。可是,我把一切都想的太簡單了,付十三還是失敗了,死在了我的懷裏。是我害死了他,我對不起他!”

    葉正然一臉痛苦的神色。而葉謙的眉頭卻是微微的蹙了蹙,聯想到柳心月所說的話,心裏似乎有些開始明白了,如果自己沒有猜錯的話,柳心月以前所在的那個組織應該就是葉正然口中所提到的那個組織。

    深深的吸了口氣,葉謙說道:“你知道你為什麽會失敗嗎?你敗在你不相信別人,你把所有的事情都扛在了自己的身上,你覺得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應付。可是結果,你不但犧牲了那麽多人,最後卻還是功虧一簣。如果你早一點把這些事情告訴華夏的古武界,讓大家可以聯起手來,是不是情況就完全不同了呢?你為了這些事情,拋妻棄子,欺騙了所有的人,包括自己的親人,愛人,甚至連自己的親生兒子也都被你算計在了其中。可是,我又不能罵你,因為你做的事情的確是很偉大,是為了所有的人的幸福。”

    “葉謙,你會怪我嗎?”葉正然轉頭看了他一眼,問道,“你怪我也是應該的,的確是我對不起你!”

    微微的搖了搖頭,葉謙說道:“我不怪你。從我知道自己的身世開始,就不斷的有人在我的麵前說你,說你的英雄事跡,說你在他們心目中的位置。所以,我很尊敬你。而如今你所做的事情,也的確很值得人尊敬。隻是,你選擇錯了方法。如果你真的要說抱歉的話,你也應該跟付十三說,因為你的確欠了他很多。還有母親、爺爺,你讓他們這些年一直活在失去你的痛苦之中,你應該跟他們說抱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