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09工號,像108工號一樣,人們正在忙於新測試設備的安裝和原有測試設備的重新調試。各個測試組,除了留一部分人在108工號繼續調試外,大部分人都轉移到這裏來了。牛秉正和華靜竹正在調試高速攝影機,高嶺和白淑榮正在安裝二百萬次超高速攝影機,夏臨渝和三個新學員正在安裝攝影經緯儀。

    牛秉正和華靜竹正在調試三千次和二十萬次高速攝影機。

    “哎,小華,你拿曝光表測測光!”牛秉正邊忙邊說。

    華靜竹正要到工具箱中取曝光表,忽然想起曝光表留在108工號了,便說:

    “曝光表不是留給楊雪莉了嗎?”

    “喔,那就借一隻吧!”牛秉正仍在埋頭幹活。

    華靜竹想向白淑榮借,一看高嶺正在用著,於是就去找夏臨渝他們借。走到攝影經緯儀跟前,看見程誌波和金玉林正在調攝影經緯儀的水平和方位角度,不見夏臨渝和範秀明,便問:

    “哎,老程,老金,把你們的曝光表借給我用一用可以嗎?”

    “噢,曝光表在小範手裏。”金玉林說。

    “小範呢?”

    “哦,她跟老夏在上麵!”程誌波指了指工號頂棚。

    華靜竹走出工號大門,向工號頂上爬去。她順著後坡爬上了工號“屋頂”,轉過門頂上的水泥垛子,剛要喊“老夏”,卻一下子愣住了——在控製櫃跟前,夏臨渝正抱著範秀明!

    華靜竹急轉身,順著工號後坡就滑下來,跑進工號之後,一屁股坐在工具箱上。她臉色煞白,喘著粗氣,心蹦蹦亂跳……

    “哎,小華,曝光表借來沒有?”牛秉正沒有聽見回答,抬起頭來看看華靜竹,不禁驚訝:“小華,你怎麽啦?臉色怎麽這樣難看?”

    白淑榮聽見牛秉正的話,急忙跑過來拉住華靜竹的手,掏出手絹來給她擦汗,關切地說:

    “姐,怎麽啦?回住地休息去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