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斯瑜往聲源處看去,隻見一個女人站在不遠處的懸崖上,似乎是想輕生。

女人的身邊站著兩個孩子,男孩約莫七八歲,女孩約莫四五歲,兩個孩子跟在女人身後大哭,顯然是不想失去他們的媽咪。

但是女人卻對孩子的哭聲無動於衷,就那麽站在懸崖口,一隻腳欲伸出去。

“你就這麽死了,豈不是便宜了那些讓你痛苦的人?”沈斯瑜迅速的走近,對女人道。

他沒有用孩子來挽留女人,畢竟孩子的淒慘大哭都沒有讓女人停止輕生的念頭。

“讓你痛苦的人都還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靠死亡來躲避,隻有懦弱無能的人才會這麽做。”

女人聽到沈斯瑜的話,想起那個讓自己一直生活在地獄裏的男人,怒火瞬間將她侵占。

“現在找不到反擊的辦法,以後也能找到,中國有句話,叫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隻要有命在,總有實現的一天。”

對啊,隻要有命在,總有實現的一天。

可是……她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這個孩子該怎麽辦?

沈斯瑜注意到她的動作,心中猜了個大概。

“不管如何,活著最重要。”沈斯瑜猜測她不想要那個未出生的孩子,也沒有拿孩子挽留她。

那兩個孩子看女人似乎有了改變主意的想法,哭得更大聲了:“媽咪,媽咪不要丟下我們,我們要媽咪好好活著,嗚嗚嗚……”

“媽咪,我們會乖乖聽話的,再也不惹你生氣了……”

女人深吸了一口氣,終是把那隻腳收了回來。

兩個孩子立刻衝上前去,把女人從懸崖邊拽了回來。

“你們離我遠點,不要靠我這麽近。”孩子受到驚嚇,本該用懷抱來溫暖孩子心靈的母親卻冷漠的將兩個孩子推開,好似這兩個孩子並不是她的。

孩子似乎早就習慣了媽咪的冷漠,說不靠近就不靠近,乖乖的站在一邊抽噎。

沈斯瑜濃眉微蹙,很是不理解,他們的關係怎麽會這麽僵?

女人不去看那兩個孩子,看向沈斯瑜時發現他手上有傷,走過來擔憂的問:“你手上的傷怎麽回事?”

沈斯瑜微微躲了下,沒有讓女人看到自己是什麽傷:“沒事,就是一些小傷。”

“跟我走吧,去我家包紮。”女人說著往前麵的林子裏走,兩個孩子趕緊跟上她的腳步。

沈斯瑜四處看了眼,這裏也沒有看見其他的人和房屋,他隻能跟著那個女人走了,傷口被海水泡了那麽久,他得趕緊處理。

這個海島的風景十分美麗,林子裏十分幽靜,隻有一些小鳥的叫聲,通往裏麵的長廊旁,還種著許多花草,成了十分亮眼的點綴。

經過林子的長廊,到了一片視野開闊的建築區。

幾棟小洋房分別坐立在幾個方向,但是卻一個人都沒有看見。

走在前麵的女人突然開口:“你是怎麽到這裏的?”

沈斯瑜撒了個小慌:“我和朋友發生了一些矛盾,不小心從商船上掉下來,就漂到了這裏。”

“他們沒有發現你掉船?”

“沒有,我當時一個人在甲板上喝酒。”

“我最討厭酗酒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