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藝安困意很濃,嗅著沈斯瑜身上讓人安心的氣息,一閉上眼睛便進入了夢鄉。

沈斯瑜確定她睡著了,短時間沒有要醒過來的趨勢,小心翼翼的將她鬆開,塞了個枕頭在她手裏,讓她當成抱著自己,然後起靜悄悄的進衣帽間換了套衣服離開。

沈幸川正坐在書房裏等他,看見他進來,頭也沒回,隻是靜靜的看著窗外的世界。

“為什麽要幫助他們?”沈斯瑜一過去,便開門見山的問。

沈幸川依然沒有回頭,而是小聲的道:“我沒有辦法。”

“為什麽沒有辦法?怎麽可能會沒有辦法,這是你的地盤,你完全可以製止他們,那些課都是孩子,他們還那麽小。”沈斯瑜無法理解沈幸川為什麽要這麽做。

沈幸川看著窗外,溫潤的臉上露出一絲慘笑,然後轉過身,笑著對沈斯瑜道:“你還記得雅茹嗎?”

沈斯瑜聽到這個名字,深邃的眼眸裏浮起一絲震驚。

這個名字,是他們誰都不敢再提起的,特別是沈幸川。

之前有一段時間,他隻要一聽到這個名字他就會發瘋發狂。

而他現在卻主動提起,臉上還掛著一絲笑容。

“雅茹還活著。”沈幸川笑道。

沈斯瑜更加震驚,當年他們可是親眼看見雅茹死去的,還送她去了火葬場。

“真的,我見過她,長得一模一樣,性格也相同,我相信是她。”沈幸川說著不由得激動起來,拿出自己的手機,找到雅茹的照片,給沈斯瑜看。

“你看,真的是她,長得一模一樣。”

沈斯瑜看到那張照片,濃眉深蹙。

裏麵的人,確實和當年那個女孩長得一模一樣。

但是他很確定,雅茹已經死了。

雅茹是沈幸川青梅竹馬的戀人,兩人一起出國留學,結識了沈斯瑜和陸秋。

四人因為誌趣相投,很快結為了朋友。

後來沈幸川和雅茹出去旅遊,期間因為一件小事鬧矛盾,沈幸川扔下雅茹獨自回了旅館。

他不知道那個時候雅茹已經被他們的敵人盯上了。

等雅茹向他求救時,他還在旅館睡覺,沒有接雅茹的電話。

雅茹隻能向沈斯瑜求救。

沈斯瑜趕過去時,雅茹已經快不行了。

她被敵人折磨得奄奄一息,沈斯瑜也因為營救雅茹受了重傷。

等沈幸川趕到時,雅茹已經因為搶救無效而死亡。

那一天,沈斯瑜記得特別清晰,沈幸川和個瘋子一樣,大哭大喊,直接從樓上跳下去,想要和雅茹一起死。

結果他沒有死成,隻是廢了一雙腿。

是他們親自把雅茹送去火葬場的,也是他們看著雅茹下葬的。

所以雅茹不可能活著。

“幸川,他們隻是長得一模一樣而已。”沈斯瑜試圖喚醒沈幸川。

然而沈幸川不相信:“不是,這個人就是雅茹,她現在還好好的活著,但是因為生我的氣,她已經不肯再原諒我了。”

“不過沒關係,隻要她還活著就好。”

沈斯瑜知道自己說服不了他,隻能問:“她和這件事有什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