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有個重傷的工人轉了過來,但是因為心髒裏麵有腫瘤,所以一時沒有找到適合做這場手術的醫生,我們正要上去找副院長呢。”

簡藝安皺眉問:“為什麽不找我?這個手術是我的強項。”

護士的臉上露出為難的神色:“這個我們還是先去問過副院長吧。”

“我和你們一起去。”

“這……”護士很是為難。

“吞吞吐吐的幹什麽?醫院這麽大,你們還能瞞得住我嗎?”簡藝安一看她們量的神色就知道這個病人不簡單,繼續道:“趕緊說吧,病人現在多熬一分鍾就多一分危險。”

護士猶豫了一下,還是道:“這個病人患有艾滋,而且已經到了中晚期,剛才已經聯係過兩個醫生了,他們拒絕做這場手術。”

簡藝安聽著這話,心裏猛然咯噔一聲。

“現在病人在哪裏?”簡藝安問。

護士嚇了一跳:“簡醫生你要幹什麽?你還是別去看了,趕緊回去休息吧,主任說了,這場手術你不能做。”

簡藝安對此毫不意外,之前就發生過一次這樣的事情。

醫院看她是從國外聘請來的專家,便不讓她給患有傳染病的人做手術,怕她感染,影響對其他病人的治療。

這次的原因無非也是這個。

她沒有說什麽,隻是繼續問:“病人在哪裏?”

護士看簡藝安堅持,隻能將位置說了出來,然後趕緊走了。

簡藝安迅速的跑到急診那邊的隔離區去,看到那個病人,她大吃一驚。

病人已經瘦骨嶙峋,身上插滿管子,腰腹上被紗布包裹,頭上沾滿灰塵,看不清本來麵貌,隻有一雙通紅的眼睛讓人覺得他還是活著的。

他看到簡藝安,艱難的張了張嘴,結巴道:“我……有,有艾滋,小心,點。”

外麵的護士發覺簡藝安進來了,趕緊跟進來,提醒簡藝安離這個病人遠一點。

簡藝安不僅是仁禾心外科的一把手,也是仁禾最厲害的醫生,大家都知道這種情況自然不能讓簡藝安接觸。

可是簡藝安看著這個病人就這麽躺在這裏,等待願意幫助他的醫生,她心裏就難受得不得了。

“我知道該怎麽防護,你們該幹嘛幹嘛去,有沒有人知道他的過往病曆?”

旁邊的護士從桌上拿了本病曆過來:“剛調出來的,您看看。”

簡藝安接過,看到這個病人的病曆,眉頭擰得更緊了。

病人名叫孟偉方,是H市的一名職業工人,因為年輕的時候救人,染上了艾滋,後來又感染了妻子,在不知患病的情況下,又感染給了孩子。

一家三口都是艾滋病人,不僅在工作上受到了歧視,在生活上也困難重重。

前兩年妻子承受不住壓力,在家自殺,留下一個生病的兒子給他。

他自身又患有血管瘤,一直沒有動手術,還因為缺乏營養進過兩次醫院。

這一次受了重傷,醒過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訴醫護人員自己有艾滋,以防傳染給幫助自己的人。

簡藝安看到這些事,眸色複雜的合上了病曆本。

孟偉方就那麽躺在病床上,無聲無息,好似已經接受了死亡的宣判。

簡藝安在護士極度緊張的情況下,走到孟偉方的病床旁。

她還沒來得及說話,孟偉方就出了聲。

“醫生,您能不能叫我的兒子不要過來這邊?他的病比我的還要嚴重,看到我這樣,我怕他會……會受刺激。”

簡藝安心中沉痛,當即做了個決定:“不會的,你會沒事,我來給你做這個手術。”

“簡醫生,您不能做這個手術!”護士聽到簡藝安的決定,當即阻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