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禹榮已經在重症監護室裏躺了半個月,整個人都十分的蒼白羸弱。

簡藝安讓沈斯瑜等在外麵,穿著無菌服進了ICU,從醫生那兒拿了檢查報告後,她又給魏禹榮做了幾個檢查。

憑著她累積下來的經驗和檢查報告,她很快就判斷了他現在的病情。

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換一顆心髒,如果不換心髒,原心髒是承受不住藥物和刀子的。

想要熬過這一邊,必須要換一顆。

可是現在心髒源特別難找,隻能用人工心髒頂一頂。

簡藝安提出用人工心髒時,被魏禹榮的助理直接拒絕了:“我們不需要人工的,隨時都能有心髒源。”

“隨時都能有?”簡藝安不是很理解助理的話。

助理發覺自己說漏了,趕緊道:“是之前的醫生說的,需要換心髒,所以我們這段時間就在找心髒源,今天早上剛得到消息的,正好有一顆適合的。”

簡藝安聽著這個解釋,也沒有多想:“那我直接準備手術方案,你負責把人轉移到仁禾去,私人醫院做不了這麽大的手術,而且我需要仁禾的醫生給我當助手。”

“好的好的,這些我都會安排好,希望簡醫生能盡快安排手術。”助理十分開心。

簡藝安又交代了一些重要的事,才拿著檢查報告去了找沈斯瑜。

沈斯瑜坐在外麵的長廊裏等簡藝安,看到她的身影,他急忙站起身,仔細的打量了她一番,確定她沒有受傷的跡象,才放行的道:“怎麽樣了?手術大不大?”

“很大,原來的心髒承受不住了,需要換一顆。”

沈斯瑜濃眉微蹙:“換一顆?這眼瞎哪裏去找心髒源。”

“他們說已經找好了,直接就能做手術。”

“這麽巧?他不會是直接養了幾個隨時準備獻心髒的人吧。”沈斯瑜聽著簡藝安的話,直接將自己聯想到的說了出來,畢竟這種事魏禹榮絕對能幹得出來。

而且他生病這麽多年,不可能不為自己做準備。

簡藝安聽到這話,心裏咯噔了一聲,滿臉吃驚的瞪著沈斯瑜。

“怎麽這麽看著我?我就隨便說說的。”

簡藝安的神色沒有絲毫變化:“剛才他的助理說,心髒隨時都有,這是什麽意思?”

沈斯瑜也蹙起眉頭:“那就很可能是早就準備好心髒源了,就等著摘下來換在魏禹榮身上。”

“心髒不能直接從活人身上取,必須要在沒了救治希望,並且同意捐獻器官的人身上取。”簡藝安滿臉嚴肅,一雙漂亮的眸子裏全是認真。

沈斯瑜很少看到她這麽認真的一幕,當即有點後悔自己多嘴了。

“安安,我們這隻是猜測。”

簡藝安看了他一眼,果斷轉身回去:“我得去問清楚這個心髒是從哪裏來的。”這場手術是她來做的,她必須對兩個生命負責。

“安安……”沈斯瑜拉住簡藝安的手。

“你忍心看著健健康康,對生活充滿希望的人就這麽失去生存的機會嗎?”簡藝安問沈斯瑜。

沈斯瑜歎了口氣:“我和你一起去。”

簡藝安的眼中浮起一絲感激,和沈斯瑜去了找魏禹榮的助理。

魏禹榮對此給出了非常滿意的答案:“對方昨天出的車禍,傷到了頭,已經腦死亡了,沒有了生存的希望,所以他的家屬簽署了器官捐贈,不止是心髒,還有其他器官,能捐的他都捐了。”

“真的?”

“真的,資料我這裏有,您不相信的話可以親自去看看。”助理給了簡藝安一份資料。

簡藝安翻了翻,發現對方是仁禾醫院的,便合上資料:“那這份資料我就帶走了,按計劃行事。”

“好的。”助理送走了簡藝安和沈斯瑜,立刻打了個電話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