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不見,沈斯瑜模樣大變。

往日裏穿得十分整潔的他,此刻衣衫襤褸,不知是被什麽刮破了。而那一絲不苟的發型也亂糟糟的,英俊的麵容上有著掩飾不住的憔悴和疲憊,臉上還帶上兩道結了血痂的傷痕。一臉驚慌的東張西望。

他看見簡藝安,腳步頓了一下便迅速的走過來,深邃的眼眸裏有著驚喜,也有著擔憂。

簡藝安滿臉冷意,好似這是一個與她無關的陌生人。

“安安,我回來了。”沈斯瑜走近簡藝安,說著要伸手去抱她。

簡藝安用力將他的手推開,冷聲吐出一個字:“滾。”

沈斯瑜眼神微怔,隨即浮現一抹痛苦之色。

簡藝安的眼神依然冷硬,她看沈斯瑜不走,用力去推他:“你滾啊,我讓你滾,你還回來幹什麽?這裏不歡迎你,也沒有讓你在意的人。”

“安安,對不起,我知道我做錯了,這次過來,是特意來和你解釋的。”沈斯瑜站穩腳跟,抓著簡藝安的手,不肯鬆開,邊抓邊解釋。

簡藝安用力掙紮:“解釋什麽?事到如今,你還有什麽可解釋的?”

“我……我不是故意不去救小熙的。”

“那又怎樣?你知不知道熙寶經曆了什麽?你知不知道他差點就沒命了?”

“沈斯瑜,你說要解釋,那我就問問你,你是不是在明知熙寶有危險的情況下,選擇了去救宋秋離?”

沈斯瑜看著她通紅的眼淚,一時無法回答。

“我問你是不是。”簡藝安紅著眼睛催促。

沈斯瑜掙紮了良久,還是點了頭:“是,可是我沒有辦法,走之前我已經……”

“你是不是接到了蘭尼和綁匪的信息?”簡藝安忍著那股撕心裂肺的感覺,打斷沈斯瑜後麵的話。

她現在不想聽他的解釋,隻想確定自己心中的猜疑。

哪怕已經從沈斯然那裏知道了答案,她的心中也還抱著一絲僥幸,想要聽他親自說那都是假的,是她誤會了。

可是他說‘是’,他說他明知道自己的兒子有危險,還是去了救宋秋離。

沈斯瑜深吸了好幾口氣,才道:“安安,真的對不起,這是我今天回來的時候才知道的。”

“回來的時候才知道的?”簡藝安受不了這種錘心刺骨的感覺,忍了許久的眼淚奪眶而出:“你別告訴我你為了救宋秋離,連手機都關了。”

沈斯瑜沒有反駁簡藝安的話,因為他為了防止被人追蹤,暴露自己的位置,確實是把手機關了。

“沈斯瑜,你知不知道你兒子被人綁架了,隨時都有被綁票的危險?你知不知道兒子對我的重要性?你知不知道你這麽做會有什麽後果?”

“我知道,我都知道,安安,我本來一切都算好了,可是我們被人設計了,這是一場局,有人故意放我們進來,挑撥我們的關係。”

“我不管,我隻知道你在兒子和宋秋離之間選擇了宋秋離!”

“我沒有,安安……”

“你滾吧。我不想再和你多說,請你以後也不要再來找我和我的兒子,從此以後,你我徹底斷絕關係。”簡藝安抹掉臉上的眼淚,眼眸裏有著堅決。

沈斯瑜聽著她這話,濃眉緊蹙,深邃的眼眸裏有著濃濃的哀傷:“安安,你聽聽我的解釋,我都可以解釋的。”

“不需要了,你解釋再多也彌補不了對熙寶的傷害。你根本不適合當一個父親,既然如此,那你也不必繼續當熙寶的父親了,如果你還想讓我們好好活著,就不要繼續來打擾我們的生活。”簡藝安說完沒有再給沈斯瑜一個眼神,轉身進了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