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藝安被這個突然衝出來的人嚇了一跳,本能的尖叫出聲,緊接著,她的脖子被一雙手緊緊的掐著,瞬間喘不過了氣,窒息的感覺讓她的頭腦一片空白。

男人迅速的拿起一把刀,凶狠的要往簡藝安的胸口紮過去。

刀尖在快要接觸到簡藝安的衣服時,一隻大手突然伸出來,握住了刀刃。

下一秒,男人手裏的刀子被奪走,整個人也被一腳踹了出去。

撲通一聲響,男人直接跪倒在地,膝蓋嗑在地板上,發出骨頭碎裂的身響。

反應過來的簡藝安看到鮮血從沈斯瑜的手掌裏流出來,心髒狠狠一抽。

雙膝跪在地上的男人好似感覺不到膝蓋上的痛感,仍然和個瘋子一樣,麵目猙獰,齜牙咧嘴。

沈斯瑜又毫不留情的踹了一腳過去,將男人徹底踹翻在地。

簡藝安看出男人的情況不正常,立刻從白大褂的口袋裏拿出一管針劑,用力紮在男人身上,將藥水注射到男人的身體裏。

男人用力掙紮的身體在藥效的作用下,逐漸穩定下來。

簡藝安趕緊去看沈斯瑜的手,托著他手背的手都有些顫抖,聲線忍不住浮起一絲顫意:“你怎麽這麽衝動?都不知道危險的嗎?”

“我再晚一秒,那刀就紮你身上了。”沈斯瑜神色平淡,好似流血的傷口根本沒在自己身上。

簡藝安更心疼了:“那也不能這麽衝動啊,要是手廢了怎麽辦?”

“那也好過刀落在你身上。”沈斯瑜不假思索的回答。

簡藝安心尖震顫,她深深的看了沈斯瑜一眼。

“安安,你比較重要。”沈斯瑜再次出聲。

簡藝安突然很想親吻他,讓她感覺到自己對他的愛意。

幾個護士的喊叫聲阻止了她這個大膽的想法。

“在那裏,快啊,就在那裏……”幾個護士邊跑邊喊,身後還跟著一男一女,好像是家屬。

她們迅速的跑過來,確定地上的男人是他們要找的,才抬頭看向簡藝安和沈斯瑜,看到沈斯瑜手上的血,她們急忙道歉:“簡醫生,對不起,這個病人患有嚴重的精神病,我們剛剛沒看好他。”

“精神病也往這裏送?他剛才差點一刀捅死簡醫生。”

護士們聽著沈斯瑜憤怒的聲音,心中大震。

男人的家屬跑過來,氣喘籲籲的和沈斯瑜道歉:“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們的錯,我們不該把他往這裏送的,真是對不起,你們放心,這位先生的醫藥費我們絕對會全部承擔。”

護士們看家屬這麽通情達理,幫他們解釋道:“簡醫生,這個病人患有嚴重的心髒病和焦躁症、鬱抑症,如果不及時救治,人可能隨時就沒了,所以主任才冒險收下他的。”

簡藝安聽著這話,看向男人的臉色,確定男人的臉色很不正常,才問道:“什麽時候收進來的病人?”

“就在兩個小時之前,剛才突然發作了。”護士認真回答。

沈斯瑜仍舊滿臉憤怒,要不是他快,簡藝安現在可就躺地上了。

不管是什麽原因,都不能阻止他的憤怒。

“這事晚點再說,我先帶你去包紮傷口。”沈斯瑜的手現在還在流血,簡藝安怕他的傷越拖越嚴重,拉著他要去包紮。

沈斯瑜看了男人的家屬一眼:“名字電話留下,這事不能就這麽算了。”傷害了簡藝安的人他可不會輕易放過。

簡藝安拉著沈斯瑜離開,去護士台拿了醫藥盒,親自幫沈斯瑜縫針包紮。

沈斯瑜全程都沒有哼一聲,好似那傷口真的不在他手上。

跟進來的小護士看沈斯瑜一臉淡定,心中有些驚悚。

沈斯瑜看向小護士,冷漠出聲:“沒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