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短信過來的是一個陌生號碼。

簡藝安點開,認出這是簡玉容給自己發的信息,因為短信內容是:“妹妹,我從監獄出來了,謝謝你的幫助,明天我們兩姐妹見一麵吧,我請你吃飯。”

簡玉容從來沒有和簡藝安這麽說過話。

簡藝安覺得這話有些陰陽怪氣,隨手回了一句:“沒時間,勿聯係。”

回完信息,她便沒有管手機了,去了浴室洗澡。

……

翌日,簡藝安送簡陽熙去了學校。

他們在門口正好碰見了顧雨茜。

顧雨茜一看見簡陽熙便抱了過來,開心道:“你終於來學校了,沒有你在都不好玩。”

簡陽熙笑眯了眼睛,和簡藝安說了拜拜便和顧雨茜進了學校。

簡藝安看著他們的背影消失,才上車,去了醫院。

剛到醫院,醫院裏的醫生和護士便熱情的和她打招呼,還有一些病人,也親切的喊她。

她全都用笑容回應,去院長辦公室打了個招呼。

十多分鍾後,她出了院長辦公室,去了心外科,隻是剛到自己的辦公室,就看到門口等著一個人。

“安安。”許慧琳看到簡藝安,開心的笑道:“你穿這身白大褂真好看,和你爸一樣,天生就是當醫生的料。”

“不好意思,沒有如你的願,我還在仁禾當醫生。”簡藝安冷笑出聲。

許慧琳臉色一僵,很快又調整笑容:“安安,這次是媽媽的錯,媽媽認,現在你沒事,齊齊也出來了,以後我們一家人就好好過日子吧。”“

“是你們一家人,不是我們一家人。”從始至終,許慧琳和簡奇都沒有把她當成家人,更別說簡高明和簡玉容了。

簡藝安推開辦公室的門,整理了一些治療,然後起身離開。

今天她沒有手術,需要去坐診。

許慧琳跟在她身後,不停的說自己錯了,求簡藝安原諒。

簡藝安不搭理她,她便說個不停,吵得簡藝安腦子嗡嗡作響。

她猛然回身,冷著一張臉問許慧琳:“別告訴我你是來和我道歉的,這回又是什麽目的?直接說,我很忙,沒時間給你浪費。”

許慧琳臉上浮起一絲糾結,還是說出了此行的目的:“玉容和齊齊已經知道錯了,這次出來他們悔改了很多,所以想要當麵和你道歉……”

“我不想見他們,也不需要見他們。”簡藝安打斷許慧琳的話:“如果你是真的為我好,那就請你告訴他們,讓他們過好以後的生活,不要來打擾我,我不想和他們起任何的爭執。”簡藝安說完轉身就走。

沒有達到目的的許慧琳又趕緊追上去:“安安,怎麽說大家都是一家人,用不著這樣,見一麵的時間還是有的。”

簡藝安沒有搭理她。

許慧琳還想繼續說,可是前麵突然有個病人暈倒在地,引起一片驚呼聲。

簡藝安迅速跑上去檢查,然後喊護士來把人送搶救室去。

許慧琳看簡藝安這麽忙,不好再跟上去,隻能作罷。

良久,簡藝安從急救室出來,去了坐診。

一直到中午,她才伸了個懶腰,問護士:“外麵沒有病人了吧?”

護士回道:“沒有病人了,但是有個女人在外麵等著,說是找你的。”

簡藝安愣了下,以為是不死心的許慧琳還在外麵等著,對護士道:“讓她走吧,我沒時間。”

護士去了傳話,然而護士沒有進來,那女人卻進來了。

她坐在簡藝安對麵,笑容溫柔:“妹妹,姐姐想請你吃頓飯,怎麽就這麽難呢?”

簡藝安聽到聲音,心裏咯噔一聲,抬頭看去,果然是簡玉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