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以為真是國外回來的名醫,有技術有醫德,結果是個假的,這不是草菅人命嗎?”

“這種醫生繼續留在醫院的話我們還怎麽放心的把自己的命交到醫生手裏?”

“必須開除,給病人一個交代,否則這仁禾醫院不能稱為藍都最大的醫院。”

“……”

有人開了頭,就有人跟著起哄,一樁樁一件件,都扣在簡藝安的頭上,叫囂著要把簡藝安開除。

其中還有幾個是簡藝安的病人,沒出事的時候,他們每天都說著相信簡藝安,誇讚簡藝安的話,現在出事了,叫囂得比誰都凶。

要不是有小五在後麵護著,簡藝安絲毫不懷疑他們會直接朝自己撲過來,撕成碎片。

她無法多說,隻能為自己辯解一句:“如果是我做的我認,但是這事不是我做的,我不會承認。從醫這麽多年,我從沒犯過這種錯誤。以前不會,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如果我犯了這種錯誤,那我這輩子永遠都不會再當醫生。”

“你這種庸醫,當然不會承認自己犯的錯誤了。”

“別說以後了,你已經沒有了以後,以後哪個醫院敢收你,我們就去哪個醫院舉報你。”

“……”

那些人根本不聽簡藝安的解釋,依然叫囂著讓她滾蛋。

簡藝安忍著心寒,和小五離開了醫院。

回到公寓,已經快晚上了。

她毫無食欲,晚飯都沒吃就回了臥房,將自己整個人都扔在床上,閉上眼睛放空一切。

今天的事情讓她腦袋都要炸了。

同台做手術的,全都選擇了自保,如果查不到結果,這件事的責任必然全都落在簡藝安的頭上。

手術過程掉落東西在身體裏,這是十分嚴重的醫療事故,必須給予開除處分。

要是被仁禾開除了,這將會成為簡藝安職業履曆裏最嚴重的一筆,能夠覆蓋她之前所有的優點,職業生涯也無異於走到了頭。

她還想當一輩子醫生的,努力成為心目中最好的樣子。

可是現在……

簡藝安不敢想象自己被開除的結果。

她想了很久都沒有想到到底是誰要害自己。

這種焦慮讓她在床上翻來覆去了兩個多小時才慢慢睡過去。

她睡得並不熟,半夢半醒間突然聽見關門聲。

她猛然驚醒,警惕的眼睛在黑暗中十分明亮,手迅速的摸到枕頭底下,握住了手術刀。

來人發覺她醒了,摁開了房間裏的燈。

突然的光亮刺得簡藝安睜不開眼,她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發現進來的人是沈斯瑜。

“你怎麽回來了?不是要早上到嗎?”簡藝安從那陣光亮中緩過來,鬆開枕頭下的手術刀,皺著眉頭問沈斯瑜。

“不放心你。”沈斯瑜伸手,將她整個人擁入懷中:“抱歉,吵醒你了。”

簡藝安感覺到他溫暖的懷抱,整個人都鬆懈下來,閉著眼睛搖頭:“沒事,反正我也睡不熟。”

“安安,你是不是發燒了?”沈斯瑜覺得她身上的溫度不正常,大手附在她的額頭上,摸到一層冷汗,溫度也高得嚇人。

“我也不知道。”簡藝安沒什麽感覺,就是覺得腦子有點暈乎,身上也沒有什麽力氣。

沈斯瑜將她放回到床上,還捏了捏被角:“你先躺著,我去拿溫度計過來。”

簡藝安聽話的躺在床上,一雙眼睛追隨著沈斯瑜。

沈斯瑜找到醫藥箱進來,拿出溫度計給她量體溫。

38.9度,幾乎接近高燒了。

“怎麽著涼了?”沈斯瑜掀開被子,心疼的將她把起來:“我帶你去醫院。”

簡藝安聽著這話,急忙拒絕:“別,我不去醫院,吃點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