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陽光正好,李夫人命人搬了一張藤椅放在薔薇花架旁邊,並覆蓋上一張柔軟的毛毯。雖值隆冬,這幾天還下了場大雪,可是花架上的薔薇正開的十分明豔,隔得老遠都能聞到馥鬱的香味。陽光透過花架,細細碎碎的照在藤椅上。而驚奇的是一架子紅如火的薔薇裏竟然有一朵白如雪!

    “阿時乖,和外祖母去藤椅上坐著曬曬太陽。”李夫人牽著寒時坐到了椅子上,她將寒時抱在懷裏,親手將那朵白薔薇折了來,然後比了比,簪在了寒時柔軟的發髻裏,“真好看。”

    李相權傾朝野,李夫人備受寵愛,她想要什麽都不是什麽事兒,譬如這隆冬裏盛開的一架子薔薇花。

    “外祖母,阿時什麽時候才可以回家?”寒時伏在李夫人的懷裏,環著她的腰,李夫人今日穿的是一件淡色綢絲夾襖,滑滑的,不抱緊,寒時都要怕自己會滑下去。

    寒時早慧,母親是遠近聞名的才女,她自幼跟在雙親身邊生活在邊境,無拘無束慣了,父母走後,她越發不適應內地裏的生活,特別是李府,讓她覺得壓抑。此時離她剛回錦都已經過了半個月了,畢竟不是自己家,不能穿白衣為父母守孝,就隻好穿的素一點,頭上不戴金戴銀。

    李夫人摸了摸寒時的頭輕歎道,“你還小呢,權且將這相府當做家吧,等你及笄了再回將軍府。”

    及笄?錦州的女子十六歲行及笄,而後定親,寒時有些煩悶,她不喜歡這裏,雖然繁華,但也涼薄。何況,她現在才隻有十歲,雖然她過了冬就滿十一周歲了,可是離十六歲還有好幾年,她不願意在這裏久留。

    寒時悶悶的將頭埋在李夫人懷裏,天地浩大,親人隻剩下外祖家,可是溫情雖有,但算計居多,在李府生活的這段時間讓她有點喘不過氣來,下人一板一眼的按規矩做事,表哥表姐也都堪稱公子小姐的典範,讓她也時刻緊繃著自己。

    “你若是覺得無聊,等你大表哥溫習完課業,可以叫他帶你和你大表姐出去玩。”李夫人已經困的不行了,她眯著眼打盹兒。

    和表哥一起可不好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