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寒時從大殿上退下,雖然一身錦衣貂裘卻依然遮不住這漫天的寒冷。

她站在廊下,抬頭看,天色還尚早,不過才辰時一刻罷了,雪花依舊在飄。地上早已鋪滿了厚厚的一層,離主殿不遠處有宮女正在灑掃。離主殿這邊卻隻是站了她一人而已。

父親戰死後,這錦州…從此就沒有了肯無私守護的人了嗎?

霜寒時慢慢吐出一口濁氣,攏攏衣襟,順著廊下走出了宮門。

······

雖大敗了海國,但霜將軍夫婦皆以身殉國,整個霜家隻剩下幼女寒時一人!

這對錦州可不是一個好消息!大殿上群臣大論,為的不過是各自的利益罷了!

“王上,”李丞相向前一步,“雖然與海國一戰是我們贏了,但是霜將軍卻戰死殉國,此乃我錦州之大不幸啊!”

一旁的王尚書卻撇撇嘴,誰不知道霜夫人是這老匹夫的愛女嘞,他們結怨已久,自然是與李相對著幹,於是也上前一步,站在李相旁邊,開口道:“老臣卻不這麽認為!會打仗的可不是隻有他霜風眠一個!”

李相看著王尚書,怒道:“王尚書這是何意?”哼,這王尚書的侄子在霜將軍手底下當了個副官,這次霜將軍戰死,這老不死的心思就活絡了起來了。

“難道我偌大一個錦州,隻有霜風眠一人可用嗎?”

“霜將軍驍勇善戰,沒有他,錦州怎麽能保住這十餘年的繁華?”

……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越吵越帶勁,坐在王位上的錦州王撫了撫額頭,他年少時並不是一個昏庸的王,可是那也是他年少的時候了,如今他老了,忌憚的東西太多,他甚至想,霜風眠死了也好,免得擔憂他功高震主。

錦州王也知道,這次海國失了元氣,在本沒有海皇的情況下會更加艱難,霜風眠即使死了也不妨礙什麽。於是他擺了擺手,“兩位愛卿不必過多爭執,對霜愛卿戰死,孤也表示傷心,可是人死不能複生,錦州的安定也很重要,”頓了頓,“孤會封霜將軍為神勇大將軍,並為他立碑,至於他們的遺孤…孤會封為安定郡主,賜婚世子,孤不會讓她受委屈的……至於大將軍的人選……”錦州王揭過不談,他雖然失了誌氣,卻不是失了智慧變成一個蠢人了,這個時候,適合坐這個職位的,隻能是他的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