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如墨,然而沈家上下卻依舊燈火通明,隱隱透著些許緊張的氣息。

    “小姐醒來了嗎?”

    “回陸嬤嬤話,小姐還未醒來!”

    小丫鬟回道,語氣中帶著真切地擔憂。然而聽了丫鬟的回答,陸嬤嬤的眉頭卻是皺地更深了。

    “夫人吩咐過了,若是姑娘醒了,定要第一時間通知夫人,切不可怠慢。”

    話音剛落,忽地,原本無際的黑夜被閃電撕碎,嚇得陸嬤嬤與小丫鬟一抖。

    雷電之後,隨即而至的是傾盆大雨,院裏的梔子花香越發濃鬱,氣息在雨水中愈發彌漫,隨風湧進屋子,搖晃著那搖搖欲墜的燭火。

    這雨來的可真不是時候。

    陸嬤嬤心中嘀咕了一句,正欲轉身離開,忽然聽到屋裏傳來丫鬟的聲音,

    “小姐醒了!”

    忙走進屋裏,看到床上的少女睜開看眼睛,陸嬤嬤緊皺的眉頭終於展開,麵帶欣喜,雙手合十,

    “阿彌陀佛,佛祖保佑,謝天謝地,小姐終於醒了,這下夫人可以放心了。”

    送走那位嬤嬤,一旁的小丫鬟又細問了幾句,這才急匆匆地離開去去給夫人送信。

    待陸嬤嬤走後,小丫鬟轉身掀開簾子,燈火之中才看清她的麵容,輕柔秀美的五官,眉眼之間一抬首,微皺娥眉突然鬆開,欣喜道:

    “小姐,你可算醒了!”

    此刻沈茗發愣地坐在床上,秀長如墨的長發披散著。她垂首攤開手,這雙手白皙修長,看不出一絲傷痕,甚至是不染纖塵。

    “小姐?”

    冬竹快步到床邊擔憂地探了探她的額頭。沈茗回神,看向她,冬竹的眼神中疑惑夾雜著關心,對剛喚來的丫鬟道:

    “快去叫府醫!。”

    隨即又湊近沈茗,聲音有些擔憂的問到:

    “小姐你怎麽了?可是身體不舒服?”

    這分明是她未出閣時的冬竹,俏麗文靜。難道是自己做夢?

    沈茗眨眼,收斂起自己的情緒,暗自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疼痛感讓她清醒,腦內思緒千轉,忽然一個想法讓她差點喜極而泣。

    難道她這不是做夢,而是她重新回來了!

    淚眼婆娑中,曾經的那一幕幕有重新湧入了腦海之中。

    上一世她被那男人的花言巧語蒙騙了心智,為了他沈茗幾乎成了千古的罪人,更是疏遠了身邊的人,可以說為了那人的前程她傾盡所有。

    然而換來的卻是她這輩子都難以忘懷的背叛和折磨,當那人終於得償所願登上了那至高無上的寶座之後,曾經那偽裝的假麵也隨著那向上的步伐一並撕去,袒露在了她的麵前。

    幸虧上天有眼,讓她重生回來!

    這麽想著沈茗便掀開被子,欲要去梳妝台處,冬竹見了忙扶住,

    “小姐,您的身體才剛剛好,可千萬不能下地啊!有什麽事情吩咐奴婢去做便可。”

    擔憂的聲音聲音瞬間將沈茗的思緒拉了回來,她斂住情緒轉身看向冬竹。

    見她眼底烏青,臉色有些蒼白,一臉疲憊之態,縱使現在思緒萬千也隻得咽下去,關切的說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