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內,姑唐愛打開了自己的行李箱,取出三個禮品盒,對唐父唐母道:“大哥大嫂,你們別忙活了,我給你們帶了一些禮物回來,看看喜不喜歡。”

    “愛,你太客氣了,我們兄妹之間,哪用送什麽禮物!”唐父笑嗬嗬的道。

    “是啊,愛能回來我們就很開心,禮物不禮物的不重要!”唐母也跟著道。

    “我們之間雖然不講究這些,但這是我當妹妹的心意,所以,你們不能拒絕,否則,我也沒臉待下去了!”

    話間,唐愛拆開一個盒子,從裏麵取出一個翠綠的玉佛,對唐母道:“男戴觀音女戴佛,大嫂,這是我從香江那邊的專櫃替你買的,快戴起來看看合不合適。”

    唐母本想推辭,但拗不過姑,於是隻好戴上了這塊玉佛。

    “大嫂,感覺如何?”姑笑問。

    “挺好,挺好的,愛啊,這玉佛挺貴的?”唐母笑著問道,在大多數人心中,從香江買來的都是高檔貨。

    “不貴,隻要大嫂喜歡就好,也就二十多萬!”唐愛滿臉不以為然的道。

    “什麽,二十多萬。”

    唐母嚇了跳,作勢就要取下來。

    但一旁的唐明麵色卻有些古怪,對不懂行的人來,很難分辨玉的好壞,尤其是現在作假手段那般高明的情況下,就算懂行的都有可能打眼。

    但對唐明的這樣的修仙者來,要辨別玉的好壞還是十分容易的,因為玉中蘊含著靈氣,品質越好,蘊含的靈氣就越多越精純,反之,品質越差的玉蘊含的靈氣則駁雜而稀少。

    姑送給唐母的這塊玉佛,表麵光澤細膩、但裏麵根本不含半點靈氣,裏麵的材質也相當粗糙,完全是靠機器打磨而成,所以這塊玉不值錢,這樣的玉石,在市場上也就幾十塊一斤,用來糊弄外行再合適不過。

    對此,唐明決定不發表言論,萬一姑也是上當受騙,如果他拆穿,大家臉上都不好看。

    如果姑是明白人,那麽,她故意抬高玉佛的價格,明顯是充麵子,拆穿她,不止她會尷尬,父母那邊也是,隻等以後找個機會提醒下父母就是。

    一番推脫,唐母最終還是收下了這塊實際上隻價值上百元的玉佛。

    這時,姑又打開另外一隻禮品盒,取出一支造型漂亮的手表:“大哥,這隻手表,可是我替你精心挑選的,世界名表,百達翡麗,聽過嗎?”

    唐父下意識接過手表,問道:“好像聽過,價格應該不便宜?”

    “有點貴,剛好三十二萬!”

    姑輕笑著道。

    “三十多萬?”

    唐父手一哆嗦,好在之前趙靈兒送過他一支價值十多萬的手表,倒不像上次一樣,差點讓手表掉落在地。

    隻聽姑繼續道:“這百達翡麗和普通手表可不一樣,擁有很大的升值空間,買回來放上幾年,絕對能漲不少,簡直比買黃金還劃算。”

    聽到這話,一旁的唐明不知道啥才好,如果手表是真的,那的確有較大的升值空間,但關鍵是,這表是假的。

    現在,他可以確定,姑就是為了打腫臉充胖子,故意買一堆假貨來糊弄他們一家。

    “愛啊,這表太貴,當哥的不能收!”

    唐愛故意把臉色一拉:“大哥,你話這就得不對,當年我不懂事,和爸媽鬧翻離開,根本沒有盡到為人子女的責任,都是大哥大嫂幫我在盡孝,如今,當妹妹的有點錢了,自然不能忘記大哥和大嫂。”

    姑這番話得很是情真意切,唐父唐母都是聽得大為感動。

    唯獨唐明若有所思,貌似在路上,姑都在套他的話,之前,他隻是以為姑是在關心他們一家,現在看來,這姑故意送出“重禮”怕是別有所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