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沁兒看著自家這個小弟張了張嘴卻又說不出話來,便知自己猜對了。

    她伸手拍了拍李霄的肩膀,一副語重心長的樣子教訓道:“老弟啊,姐知道你這些年在上山當和尚憋得很辛苦。可你現在已經下山還俗了,就不能再忍一忍嗎?爹爹都說了元宵節後就為你說上一門親事。至於那些煙花之地的女人……”

    說到這,李沁兒稍作停頓,臉上露出了厭惡的神情,這才繼續道,“哼,千人騎萬人跨的女人髒的要命,你可不許將那些不成器公子哥的醜惡行為學過去,咱們李家不興那一套,可要潔身自好!”

    “三姐,你誤會了,我真的沒有……”

    李霄嘴角微微抽搐。

    戒色、保精、存元……

    這可是關係到他的小命,他哪裏敢破戒?

    更何況,他也是感覺到自己修煉了佛門元氣之後對於女色看得也是越來越淡,尤其是踏入了【煉氣化神境】之後,這種感覺越來越明顯。

    否則,魚幼薇這麽一個禍國殃民的大美人兒坐在他的懷中,他豈會無動於衷?

    “小弟無需解釋什麽……你在山上‘修行’,肯定是沒有見過世俗裏的花花綠綠,被吸引了也屬正常。不過你必須向三姐保證,下不為例!”

    看著李霄的臉色略顯尷尬,李沁兒自然以為這是李霄麵子薄,不好意思哩。

    剪不清理還亂。

    李霄可不想在這個令人尷尬的話題上繼續下去,他問道:“三姐,你這麽晚了還來小弟的院子,是有什麽重要的事嗎?”

    “上元節臨近,本是宵禁的時間也放開了,故此今晚也很熱鬧,咱們老爹倒是想讓你早點休息,不過晚膳時三姐看你生龍活虎的,便想著等遲一些便偷偷帶你出去逛一逛。哪知你一個招呼都不打,自個兒就偷跑出去了。哼哼,還去幹了壞事,以後絕對不能這樣子,老爹那邊,我先給你瞞住。”

    李沁兒俏臉上展開花容,笑嗬嗬繼續道,“對了,說到上元節……明晚在錦繡湖畔會舉行遊湖文會,這張請柬你可收好了,明晚憑張請柬才能進去。姐作為這次文會的組織者,下午便要過去準備,所以便不能與你同行。”

    李霄接過請柬,這請柬做的很是精致,上麵寫著如行雲流水般的雋秀小楷體,一看便知是出某位大家閨秀之手。

    李沁兒臉上微微一紅,道:“看什麽看,這是你姐的字跡。請柬可千萬別弄丟了,不然以你肚子裏的墨水可進不去文會,哪怕是蜀侯世子的身份也不行,咱這個文會可不會買任何人的賬。”

    這個每年上元節舉行的遊湖文會也算是錦官城的文化傳承了。

    當然,想要進這個文會,要麽你得擁有請柬,要麽就要憑真才實學,吊兒郎當的草包是進不來的。

    即便文會門檻極高,也是引得諸多的年輕人趨之若鶩。

    因為在這文會裏,像李沁兒這樣的大家閨秀們可是多著呢。

    先不管這些女孩子的長相如何,單單那身份家世,就能引得絕大多數的年輕人垂涎三尺。

    隻要進了這個文會,那就代表你被上層階級認可,你將得到人脈資源,若是真能討得文會裏的一個美嬌娘,那麽這一生起碼可以少奮鬥二十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