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不管安明虎那想要置史家於萬劫不複的歹毒心思,場上的南蠻少主已是被李霄徹底激怒,他虎軀一綻,滿臉猙獰地望著李霄,殺氣滔天道:“小子,本王不管你是誰,但你已經成功惹怒本王了。本王,要、你、死!”

    南蠻子的身形比起漢人可是雄壯得多,這番居高臨下,氣勢洶洶,換做一般人早就被嚇得屁滾尿流了。

    但在李霄眼中,這個南蠻少主也不過跳梁小醜罷了。

    他可是正麵硬剛瑤光劍仙而不敗的男人,豈會被一個南蠻子嚇唬住?

    他微抬眼簾,滿目不屑:“你氣不氣幹老子屁事,難不成你還想要殺我?當著城衛統領的麵殺大胤皇朝的子民?哈哈哈,你有這個膽子嗎?南蠻子,本公子奉勸你一句,這裏乃是我大胤之國土,不是你一個小小南蠻子可以胡作非為的。在這裏,管你是天皇老子,都得遵循我大胤皇朝的律法!”

    這便是以浩浩蕩蕩之國勢壓人!

    大胤皇朝邊境雖與各國之間都有摩擦。

    北狄、南蠻、東夷、西戎皆是對大胤皇朝虎視眈眈,但說到底,還是大胤國力最盛,實力最強,拳頭最大!

    李霄這番話也是聽得眾人頻頻點頭。

    大胤漢人,在自家這片國土上,對這些外族自然是有著先天的優越感。

    他們可是天朝上國!

    區區一個南蠻來使,即便是南蠻的少主又能如何?

    若無一個正當的理由便當眾殺人,那麽官府就敢派人甚至出動軍隊緝拿。

    這便是身為大胤子民的傲氣與底氣所在!

    在【進士境】徘徊了整整十年的賀衍夔也怕這位南蠻少主會衝動之下暴起殺人,這無疑會給大離國帶去不必要的麻煩,也不符合他們此番前來的利益。

    雖被一個小輩這般數落而感到憋屈,但卻必須忍著。

    二十年前,大離國是很有很大機會在大胤皇朝的身上啃下一大塊肉的,可惜被蜀山的劍仙強行破壞。

    二十年後,國力蒸蒸日上的大胤皇朝更是將大離國甩得遠遠的。想要單憑武力上戰勝大胤皇朝,那是絕無可能的事。

    賀衍夔不動聲色地拉了拉南蠻少主,示意讓自己來處理。

    他望著李霄,微微一笑:“原來大胤皇朝夜間還竟還有賊人出沒?看來這治安也不怎麽樣嘛。”

    李霄稍顯訝異地瞥了眼前這個老書生一眼。

    嗬……

    不愧為讀書人,倒是長了一條三寸不爛之舌呢!

    不過自己可是掌控全場的男人,怎會被一個窮酸書生帶節奏?

    李霄繼續裝著狂傲到沒邊的樣子,道:“那個賀什麽夔是吧?本公子與你家主子說話,哪有你一個下人插嘴的份,趕緊滾一邊去!”

    “小、子、好、膽!”

    賀衍夔臉色瞬間陰沉下去。他也是被李霄這般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給激怒了!

    “怎滴,想動手?看你文文弱弱一把老骨頭的樣子,恐怕擋不住本少一拳吧?”

    李霄一手摟著魚幼薇,一手對著賀衍夔勾了勾,極其輕蔑道。

    賀衍夔深呼吸幾口氣,強行壓下殺意,冷哼道:“哼哼,小子,我也不與你廢話。明日便是上元節,錦官城每年都會在上元節夜舉行一場遊湖文會,小子若是有膽,明晚文會上一較高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