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乃是因為第一代蜀王所造殺孽過多,使得他這一脈人丁稀少,子嗣不旺。

    傳至李國壽這一代,也隻有三女一子。

    而這“一子”還得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蜀侯府的大小姐端莊淑雅,性子溫順,遠嫁於京都長安一名禦史的兒子,夫妻倆舉案齊眉,小日子過得倒還不錯。

    二小姐則是在一次遊玩中結識了一名江南道的落魄書生,對其一見傾心,更是私定了終身。李國壽最終拗不過這個性子倔強,喜愛武裝尤勝紅裝的二女兒,隻能忍淚允了她的婚事。

    李霄這倆個姐姐遠在夫家過日子。故此,偌大的一個蜀侯府裏,不算那數十個下人,便隻有老爹李國壽、三姐李沁兒以及他自個兒這三個主人。

    偏堂裏,一家三口享用了一頓豐盛的晚膳後便各自散去。

    李國壽無比疼愛這個兒子,雖然心中有千言萬語想要與兒子聊聊,但也知曉兒子這趟下山回府舟車勞頓,有些話還是待明日再說吧。

    李沁兒倒是想要纏著這個小弟玩,畢竟好久沒見了,姐弟情深著呢,隻是老爹眼睛一瞪,她也不好不給這個一家之主麵子,隻得敗退。

    李霄倒是哭笑不得。

    他其實倒是想要見識見識錦官城的夜生活,但無奈自己才剛剛回府,再加上自己這和尚身份,也不太好意思在外麵瞎晃蕩。

    於是,與老爹還有三姐道了個晚安後,李霄便在下人的帶領下,重新回到了自己的院落裏。

    那兩個伺候他洗澡的俊俏丫鬟倒還在,看見少爺回來了,便羞答答地偷瞄,不過幫少爺暖床這種事情,她們心裏雖然樂意,但卻不敢行動。因為蜀侯府從來就不提倡……

    原因無他。

    蜀侯府人丁稀薄,尤其是男丁,盡是一脈單傳。而侯爺李國壽很愛結發妻子。隻是妻子卻在生了“兒子”後落下病根,沒過多久便去世了,而他也沒有續弦。

    下人們都明白自家這位侯爺還是一個情種,十年生死兩茫茫都沒能忘掉發妻,丫鬟們哪裏還敢“勾引”這個主子。

    外屋有兩個丫鬟守著,李霄則是在躺在裏屋的床榻上,隻是翻來覆去無法入眠。

    一來,這裏環境陌生,他倒是有些認床;二來,他修煉了佛門元氣,精力自然極其旺盛。隻要不過分消耗元氣,哪怕十天半月不睡覺都沒問題。

    明日便是元宵佳節,故此今夜也是十分的熱鬧。

    繁華大街兩側的酒肆商鋪皆是大紅燈籠高高掛,幾乎照亮了整座錦官城。

    側臥在床榻上的李霄思來想去,最終還是決定偷偷出去逛一逛。

    本來想著施展《大夢心經》神魂出竅的,但隻有十裏範圍,並不太符合他之意。

    當然,要出去的話自然得喬裝打扮一番,不然一個和尚逛街實在是太顯眼了,於是李霄便找來了一頂帽子,將自己的光頭給掩蓋起來。

    時值正月,晚間的天氣還是有些寒冷的,因此李霄這副裝扮並不惹人注意。

    兒子回府,李國壽自然是做了充分的準備,有關於李霄的四季服飾可都是掛滿了整個衣櫥。

    李霄對著銅鏡照了照,便滿意地溜出了蜀侯府。

    至於外屋已經在打瞌睡的倆丫頭,以及外邊的值守護院,自然是看不住已經跨入【煉氣化神】境的李霄。

    所以,李霄是神不知鬼不覺就出了蜀侯府。

    而此時正是亥時一刻,也就是晚上九點多的樣子,錦官城的夜生活才堪堪開始。

    李霄自然是一副富家公子哥的打扮,不過因為是獨自偷偷出門,身後少了幾個狗腿子跟著,倒也是缺了點氣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