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整個沐浴的過程雖有些香豔,整個房間裏都彌漫著春天的氣息,但李霄和這兩個青澀的小丫頭之間還是止乎於禮的。

    倒不是小丫頭片子不願意,她倆年紀雖小,但能進蜀侯府做丫鬟的,心思自然活躍,巴不得能夠趁此時機傍上蜀侯府的世子,能夠直接生米煮成熟飯則更佳。如此一來,她們下半輩子可就有著落了。若是能懷上一兒半女的,那就是麻雀飛上梧桐枝頭變鳳凰,榮華富貴享盡一生了。

    隻是讓丫頭們失望的是,這位世子雖也對她們“上下其手”了一番,但卻並未跨出最後一步……

    當然,李霄也不是故作聖人,沒道理送到嘴上的肉不吃。

    就在他被兩隻酥酥麻麻的小手解開衣裳跨進浴桶,正準備也將這倆個含苞待放的小丫鬟也拉進去洗個鴛鴦浴時,腦袋裏,係統那個令人討厭的聲音便不合時宜地響了起來。

    六字方針不斷轟炸著他的腦海。

    戒色、保精、存元!

    一旦破戒,立刻灰飛煙滅,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嚇得李霄原本已經抬頭而立的二弟立刻軟趴下來萎靡不振。

    不過雖說不能直接吃,但稍微占些便宜倒也無妨。故此這場洗浴,洗去了李霄滿身的塵埃,洗得他神清氣爽。

    李霄沐浴完畢,換上嶄新的綾羅綢緞出了院子,自然有下人早早候著為其引路。否則占了足足百畝之地的蜀侯府,真會讓李霄迷路。

    房間裏的兩個丫頭,依然還是麵紅耳赤,不知是被這熱氣給熏的,還是生氣引起的。總之,她們看向已經遠去了的世子的眼神,充滿了嬌羞意。

    在下人的引路下,李霄不一會兒便來到了偏堂。

    李國壽對著李霄招招手,眸中流露出一絲複雜神色,感歎道:“唉,我兒果然還是風流倜儻。等過了明日的元宵節你便年滿十六,與釋覺大師的十六年之約也就到了,屆時就可還俗,為父便於你說上一門親事。”

    作為蜀侯府大管家的黃滄海此刻正躺在自己房間的床榻上,接受大夫的治療,這一時半會的還真沒機會將崔家小姐親登若蘭寺退婚,以及那位蜀山女劍仙的事情告知於侯爺李國壽。

    老黃想著這父子團圓,必定有很多話要說,所以也不差這一晚了。他準備等明個兒再把山上三日裏所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稟告於侯爺。

    也正因此,李國壽此刻並不知道崔小婉來他蜀侯府退婚也就罷了,竟還去若蘭寺見過李霄。

    他還想著將崔家退婚一事隱瞞下來,並不打算告知兒子。

    雖說十六年來,他也沒見過兒子幾麵,但也知道,兒子心性極高,怕崔家退婚會對兒子造成打擊。

    兒子現在也要年滿十六了,他決定等過了元宵節,便去尋訪幾個名士,幫兒子取一個表字。

    李霄還在猶豫了到底如何開口對父親說明自己目前還不能還俗呢,結果到好,這個便宜老爹直接連親事都要給他安排上了。

    如果沒有係統這破事兒,他自然是相當樂意,舉雙手讚成。

    想來要配得上他堂堂蜀侯世子的女子,那不管其家世還是容貌都不會太差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