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胤傳國之今已有三百餘年,分天下為九道。

    劍南道,蜀境,錦官城。

    城外,夕陽西斜,細雨微蒙。

    春雖未至,卻已有“江南盡得暖春意,煙雨微蒙三月中”之意。

    一輛略顯老式的木製馬車自雨霧中逐漸顯現。走的近了,方能看清,馭車之夫乃是少年,拉車之馬乃是老驥。

    望著巍峨厚實的堅固城牆於雲霧中若隱若現,少年晃了晃腦袋,輕輕嗬了一口氣,自言自語道:“三百裏之路竟趕了一整天,這場春雨差點誤了行程。幸好城門還未關,否則就要在城郊過夜了。”

    少年看上去很特別。

    眉清目秀,錦衣玉袍,但卻是個光頭。

    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而此少年,竟剃了個光頭,看其穿著又不像是出家人,實乃令人費解。

    故此,在少年駕車於官道上行駛的這段路程裏,總是惹得路上行人側目觀之。

    “咳、咳、咳。”

    車廂內傳來了一陣咳嗽聲,一個蒼老無力的聲音響起,“少、少爺,咱們這是到了嗎?”

    話音落下,車簾便被一隻枯瘦的老手掀開,繼而露出一張慘白枯皺的老臉。

    乍一看,這老叟病入膏肓,好在他雙眸還顯得有點精神。

    少年回首,關心道:“老黃,再堅持一會會,咱們馬上就要進城了。”

    今日清晨,這對主仆收拾行囊下了蜀山,在山下集市裏購置了一輛代步馬車,便匆匆往錦官城趕去。

    隻是行至半途,一場說下就下的大雨傾盆而瀉,趕車的老黃避之不及,直接被雨淋了個通體透,然後就病倒了。

    本以老黃的身體素質沒這麽容易得病。隻是數日前於若蘭寺門口施展戰詩和那隻巨虎貼身搏戰,雖重傷了猛獸,但他也是透支了精氣神。其後便在寺廟裏休養了足足三日,但未用藥石,效果還是差了許多。

    而崔家小姐上門退婚、蜀山仙子屈尊下凡,這種種刺激,使得老黃的心情如坐過山車一般大驚大喜。

    再被這場大雨這麽一淋,他終於沒能堅持住,一頭栽倒於馬車之上。

    於是,作為少爺的李霄隻好將這個老管家扶進車廂內,自個兒臨時充當起車夫,硬著頭皮驅馬趕路了。

    一路顛簸而來,總算是在日落時分,城門即將關閉之前趕到了。

    “哈哈,可算到家了。少爺,咱們蜀侯府位於康樂坊,也就是城南。咱們現在是從西門進,大概再走一個時辰就到了,想來能夠趕得上晚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