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這個家夥被自己唬得心驚膽顫的樣子,李霄差點就憋不住笑了出來。

    不過為了自己的大計著想,這一出戲還得繼續演下去,他道:“阿彌陀佛,錢施主今日就要下山回青雲宗了嗎?”

    錢多多點頭道:“是呢,此躺出門也很久了,半路上師尊又匆匆折返,我這個做弟子的也是很擔心宗門,必須得回去了。”

    李霄歎息道:“唉,錢施主與貧僧有緣,你我也是共騎一鶴過,貧僧想多留錢施主幾日,一起談道論經。”

    錢多多立馬急了。他可不想當道門叛徒啊。

    “大師!您是得道高僧,晚輩道行太淺,哪有資格與您一起談道論佛。”錢多多一副委屈巴巴地樣子說道,“還請大師您行個方便,讓晚輩接了白鶴回宗門……”

    李霄做出一副戀戀不舍的樣子道:“唉,既然如此,貧僧也就不強求了。那肥鶴昨日便在後山休息,我這邊帶錢施主過去吧。”

    錢多多真是高興壞了,隻差原地蹦跳了。

    和尚竟然絲毫沒有為難他!

    看來人家還是很好說話的嘛,是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竟會擔心和尚將白鶴占為己有。

    他壓下激動之心,對著李霄躬了躬身,道:“多謝方丈!”

    “錢施主無需這般客氣,還請隨貧僧來吧。”

    李霄便在前頭慢悠悠地帶著路。

    昨夜,他可是又用了好多次的【妙語連珠】,這才“說服”了這隻貪吃的小白鶴。

    所以,錢多多的命運早已注定,必然是無功而返的。甚至,他還得乖乖留下來幫忙照看若蘭寺。

    ……

    若蘭寺後山。

    一座佛門寶塔矗立於一個山頭。其四周則是種植著數十棵足足十丈高的大棗樹。

    貪嘴小肥鶴此刻便停在一棵棗樹粗壯的枝幹上,用那將近一尺長的鳥喙叼啄著水嫩水嫩的大青棗。

    茂草密布的山地上,則是胡亂丟棄著百多顆的棗核。

    這些棗樹乃是釋覺老和尚數十年前親自種植的,也都用了蜀山三大奇寶之一的月露泉澆灌過,故此才長得如此高大茂盛,所結之果靈動水嫩、香氣飄逸,自然是吸引著各種珍禽靈獸前來覓食。

    作為鶴界裏的美食家小肥鶴,哪能抗拒得了這些美味的果子?

    這一夜,它乃是在吃中渡過的。

    地上丟棄的棗核隻是一小部分的成果,更多的都已經進入了它的肚皮裏。

    且看它的肚皮,比昨夜的幾乎是漲大了足足三圈!

    立於樹下,錢多多仰首望著肥鶴,一臉無奈道:“小白,你吃這麽多果子也不怕撐破肚皮嗎?”

    肥鶴沒理他。

    錢多多拍了拍大樹:“好了趕緊下來吧,和釋空大師告個別,咱們就要回去了。”

    肥鶴斜眼瞄了一眼錢多多,隨即便轉過腦袋,又叼了一顆果子吃起來。

    喲嗬!

    這死肥鶴竟然不聽話,甚至還敢鄙視他這個主人?

    錢多多有些生氣,提高了音量:“出來這麽久了,不管是我掌門還是你父母都很想你,趕緊跟我回去。”

    肥鶴依然沒理會他,繼續吃著可口美味的大青棗。

    錢多多發了狠,朝著手心吐了兩口唾沫,準備爬上樹強行將這死肥鶴帶走。

    肥鶴見狀,輕蔑地笑了笑,往錢多多腦袋吐個棗核,然後展翅一飛,便落在了佛塔之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