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揮一揮衣袖,沒有帶走一片雲彩,倒是拐走了肥鶴。

    李霄騎鶴歸來,飛落至若蘭寺。一直擔心少爺安危而無法入睡的黃滄海聽到前院有動靜,自然是急衝衝就跑去了。

    不過當這位在江湖上爬模打滾數十載的老管家看到自家少爺竟是以這種方式歸來時,他也是目瞪口呆。

    李霄從肥鶴身上一躍而下,將眸光投向黃滄海,笑嗬嗬道:“老黃,還沒睡啊?”

    黃滄海立馬迎了上去,激動到有些語無倫次:“少、少爺……你竟然把仙鶴都騙過來了?不過老奴怎麽看這仙鶴有點特別呢?”

    他一邊說著,一邊圍著這隻肥鶴轉了三圈,嘴裏更是時不時的發出陣陣驚歎聲。

    雖說熬了一甲子的老黃見多識廣,這輩子倒也多次見過仙人駕鶴的場景。隻是那都是夢幻絕倫、仙氣飄逸的模樣,是會讓人心中不由自主便升起崇敬之意。

    再看看現在,少爺雖說馬上就要下山還俗了,但此時此刻還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和尚,又騎著一隻身材完全走形了的仙鶴,這組合真的是太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了。

    “哈哈,說來話長,一會再與你解釋。”李霄隨即輕輕拍撫著肥鶴,笑道,“鶴兄,後山那邊種植著很多棗樹,你應該會喜歡那些大青棗,先自個兒去摘些來填填肚子。等明個兒,我在帶你吃香的喝辣的去。”

    被李霄“感化”過的肥鶴如今是能秒懂李霄說的話。

    它點了點頭,不過並未離去,而是輕輕叫喚了幾聲,隨後又展開翅膀指了指蜀山劍宗的方向。

    李霄恍然大悟,摸了摸自己的光頭腦袋,笑嗬嗬道:“哎呀,倒是將你主人錢多多給忘在飛天崖了。不過鶴兄你也無需擔心,錢多多既是蜀山劍宗邀請來的,肯定也會安排好住宿。等天亮之後,他定會過來尋你的。”

    當然,李霄也是表錯了情,傲嬌肥鶴才不管錢多多如何。它搖了搖頭,再次用翅尖指了指蜀山劍宗的方向,然後做了一個展翅高飛的動作。

    李霄這下總算是明白了肥鶴的意思。

    嗬…

    這肥鶴雖說也受到他【妙語連珠】的影響,但願意馱著他飛越雲海,乃是因為雙方之間達成了一筆協議。

    李霄哭笑不得道:“好了好了知道了。今天實在是太晚了,等明個兒,我一定給你找幾隻漂亮的母鶴做伴如何?”

    肥鶴這才滿意的點點頭,歡天喜地往後山撲騰,吃棗去了。

    老黃佝僂著背跟在李霄身旁,咧著嘴露著大黃牙道:“少爺,那邊的事情都辦妥了嗎?”

    “嗯,差不多了。”

    李霄點點頭糊弄了過去。

    有關飛天崖上發生的事,他自然不會與老黃透露什麽。倒不是不信任這位忠仆,而是此事畢竟是修行界的事,他可不想將都一把年紀了的老黃給牽扯進來。

    其實修行界的事情,老黃也是沒啥興趣摻和,不過他心裏可還是惦記著那位未來少夫人,便又多嘴問了一句:“少爺,那位女劍仙呢?她回了宗門就不再過來了嗎?”

    “她呀,可能還要在蜀山劍宗呆一段時間。”李霄稍作解釋,“不過若無意外,她往後就要生活在若蘭寺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