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諳“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之真諦,又十分在意自個兒小命的李霄當然是早早就留了個心眼,才不會傻乎乎地讓瑤光劍仙再次對他出手。

    所以在瑤光峰主的道袍袖口亮出那枚三寸飛劍時,他便心念一動,要以【無名劍意】震懾對方。

    隻是,腦海裏卻傳來了一個令他極為尷尬的提示聲——

    “叮,檢測到【無名石痕】所留劍意乃是蜀山道祖百年時間所悟,唯有修煉蜀山劍宗心法之士方可施展,宿主身份不與匹配……”

    這一刻,李霄心頭有一萬隻草泥馬奔騰而過,所揚起的塵埃足以將他的明鏡台給徹底埋沒。

    霧草!

    這鳥係統又坑老子?

    若不是成千上萬雙眼睛盯著,必須要保持高僧形象,李霄怕是真的就要破口大罵了。

    不過此時此刻,箭在弦上去不得不發!

    嗬……

    因為再不發就真的來不及了。

    瑤光劍仙的那枚三寸飛劍已飛入空中,成三尺之狀,並且還分出了萬餘柄一模一樣、寒光綻露的利刃,秒秒鍾就要將他砍成肉渣。

    李霄此刻心裏真是充滿了濃濃的愁怨,神海中立刻與係統溝通起來:“係統大哥,你這是在玩我呢!既然我無法施展此道劍意,那怎滴還拿來當作獎勵,你這不是故意挖個坑害我嗎?”

    係統冰冷冷道:“係統出品,必是精品。宿主可以額外消耗100萬點元氣值模擬此道劍意。”

    咦!

    難道還有轉機?

    李霄挑了挑眉:“模擬劍意?那可殺人否?”

    係統:“可模擬劍意之表象,但無法發揮劍意之威力。”

    李霄聽了差點吐血。

    好嘛!

    自己歡天喜地以為抽到了一個極品,哪知回頭一看,他奶奶的熊竟是個贗品中的殘次品。

    他還想著施展此道劍意,或將這飛天崖劈成兩半,或將對岸那片山頭削掉一截,以此震懾群雄!

    若無法發揮劍意的威力,那還有個卵用?

    完了完了,自己看來是玩脫了。此刻若不跪地求饒,恐怕要做這老女人的劍下亡魂了。

    唉,都怪自己,裝批裝大了……

    早知道這鳥係統如此不靠譜,他剛才就不該傳送回來。起碼窩在方丈室當個縮頭烏龜還可以保住小命。

    李霄的心思到是轉得極快。

    咳咳,大丈夫能屈能伸。

    古有韓信受胯下之辱,今有他李霄……

    好吧,李霄不斷催眠自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些許羞辱怕個啥,忍忍就過去了。

    那就……

    那就幹他娘的!

    原本有些絕望的李霄瞬間又變得生龍活虎起來,因為他耳邊傳來了係統那悅耳動聽的聲音——

    “宿主無需驚慌,此道劍意乃是蜀山開派祖師無名氏所留,嚇唬嚇唬蜀山弟子不成問題。”

    李霄哪裏還有時間猶豫,想也不想就將這道【無名劍意】丟了出來。

    100萬點元氣值雖然讓他有些肉疼,但若能夠保住自己這條狗命……啊呸,是保住小命,那自然值得。

    於是,飛天崖上一幹修士看到了一幅讓他們無比震驚的場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