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如此?

    又怎會如此?

    瑤光劍仙眸光有些渙散,唇角哆顫,喃喃自語著什麽。

    對她來說,此番所受到的打擊,該是這輩子最大的了。哪怕二十一年前“那個”男人不辭而別對她造成的傷害,也沒有這一刻受到的打擊重。

    是呢……

    她可是當著各大門派修士的麵,敗在了一個她根本瞧不上眼的小和尚手裏。

    場上氣氛陷入了詭異的寂靜。唯有偶爾卷起的涼涼夜風,裹著嫩枝茂葉婆娑起舞,發出“沙沙沙”的響動。

    眾修士懷著無比複雜的心思打量著這個將堂堂蜀山大佬氣到吐血的和尚。

    本以為佛門早已式微,卻萬萬不曾料到這個年輕的佛門弟子,竟有如此逆天本事。

    這一刻,李霄那得道高僧的形象也是在眾人心中蔓延開來。

    “阿彌陀佛,瑤光施主道基已受影響,須得立刻閉關療傷,否則落下病根,怕是這輩子都無法突破到‘那個’層次。至於你我之賭注……”

    萬眾矚目之下,李霄一步一步走至瑤光麵前,悲天憐人道,“這番賭注便就此作罷。”

    李霄倒是難得大方了一回。

    當然,他其實也是仔細衡量過其間的利與弊。

    若真將這位瑤光峰主渡入佛門,雖能讓他一夜打響若蘭寺的威名,但勢必也會惹惱蜀山劍宗。

    瑤光和葉輕語的分量對蜀山而言完全不一樣。那可是堂堂一峰之主,除卻蜀山那些避世不出的“老怪物”之外,她乃是僅次於蜀山掌門的存在!

    而釋覺方丈留給李霄的這份基業卻處在天樞峰山腰間。某些時候還必須得仰仗這個強大的隔壁鄰居才行。

    故此,能友好相處便友好相處,畢竟多一個朋友也算是多一條出路。

    隻是,李霄倒想放人家一馬,但人家不一定領情呢!

    說到底,李霄初來乍到,還是小瞧了這個時代修行者的無恥程度……

    瑤光劍仙雖已吐血,但哪能甘心?

    是呢……

    怕是換誰誰都不會輕易善罷甘休。

    便見瑤光劍仙輕輕撫拭嘴角血跡,重新站起身來。體內的反噬傷勢,在她強行運轉真氣下便被暫時壓製住了,隻是身軀依然一副搖搖欲墜的樣子。

    “想不到你這個小和尚還有這本事,看來釋覺方丈給你留了不少好寶貝嘛。”

    望著離自己不過三步之遙的和尚,瑤光突然露齒而笑。

    這張不輸於葉輕語的絕色臉頰上凝露的這個笑容看上去讓人感到涼意嗖嗖。

    李霄心中咯噔一下,看這番架勢,這個瑤光劍仙分明還是心懷芥蒂,不肯放棄。

    瑤光見和尚無動於衷,眸中寒芒一綻,威脅道:“和尚,你能擋得了本座一掌、一劍,不知能否擋得住本座第三招!”

    臥槽!

    還來?

    麻麻痹的,果然是個小心眼的更年期老女人啊!

    都吐血重傷了,不回去好好養傷,竟還想著繼續找他麻煩?

    此時,葉輕語以及眾弟子也是紛紛反應過來,一臉擔憂地跑了過去。

    葉輕語和輕瑤倆人一左一右上前,準備攙扶瑤光。

    不過瑤光劍仙卻是一個極其嚴厲的眸光掃去,製止了這倆弟子的好意。

    以她之傲氣,又怎會需要旁人來攙扶?

    她淩冽道:“你倆莫要摻和,立刻給本座滾下去!”

    聽著這般毫不留情的言語,葉輕語的眼眶立刻變得紅潤起來。她的修為雖然遠超過其他同門,但畢竟隻有二十歲,隻是一個年輕姑娘。看著生母卻不能相認,甚至這生母對她的態度如此冷淡,這讓她心中難受至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